南部人記憶「熱狗蛋」…台北老闆霧煞煞 網推:超好吃

▲▼北部的熱狗蛋。(圖/爆廢公社網友提供授權,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友在北部買的熱狗蛋,沒有加上番茄醬,蛋皮也不嫩。(圖/《爆廢公社》網友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有些南部常見的料理,聽在北部老闆的耳中,可能卻是「霧煞煞」。羅姓網友近日前往台北的早餐店,想來份簡單的「熱狗蛋」,沒想到老闆娘卻十分困惑,她接著解釋,「不是蛋餅哦,是只有熱狗跟蛋一起下去煎」。然而,回家打開餐盒後,卻跟她想像中的不一樣,「之前聽說在台北吃不到熱狗蛋,原來是真的。」

原PO在《爆廢公社》表示,老闆娘一開始不清楚熱狗蛋的意思,詢問「不好意思,熱狗蛋是?熱狗蛋餅嗎?」原PO也解釋,不是蛋餅皮,而是直接用「蛋皮」包熱狗,沒想到回家打開紙盒時,卻跟想像中的不太一樣,也讓她直呼,台北真的吃不太到熱狗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熱狗蛋」並不是熱狗蛋餅。(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熱狗蛋」並不是熱狗蛋餅,而是直接用軟嫩的蛋裹上熱狗。(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對此,網友也紛紛留言,「真的,我之前在北部點過一次,老闆娘也不知道那是什麼東西」、「因為南北早餐文化不一樣,每次都會有不同文化的誤差」、「之前在北部讀書,真的都沒有」,可見熱狗蛋在北部確實較少。不過,也有內行的女網友表示,板橋新埔就有,「蛋皮加起司再放熱狗下去捲,超好吃的」。

不少高雄網友則分享,很多早餐店都有熱狗蛋,「真的在高雄很常見啊」、「高雄有些地方叫熱狗蛋捲,我超愛」。也有曾在台中當過早餐店員的網友說明做法,「兩條熱狗煎好,一顆蛋打散,直的淋在煎檯,熱狗放蛋下方,鍋鏟捲起來,再切」、「而且還要吃嫩嫩的加胡椒才好吃」。

▼吃不到熱狗蛋,也可以自己做做看創意蛋料理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