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過頭被罵!摺疊椅怒砸士官「砍你全家」 飛彈兵GG了

▲▼阿兵哥、摺疊椅、飛彈兵。(圖/翻攝空軍防空暨飛彈指揮部招募專區臉書、資料照)

▲飛彈兵睡過頭,「摺疊椅怒砸士官」嗆:砍你全家!(示意圖/資料照,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社會中心/屏東報導

國軍防空飛彈指揮部一名盧姓飛彈發射兵,在營區補休晚起,被毛姓上士罵,氣得拿起摺疊椅砸其右膝,恐嚇要砍他全家。案經憲兵隊報告,他被依陸海空軍刑法強暴長官罪起訴,判處1年2個月徒刑,後因坦承認罪並與毛和解,法官決定改給他緩刑3年的機會。

判決書指出,盧男原在防空飛彈指揮部擔任發射排飛彈操作兵,2016年11月22日下午3時許,在營區因補休晚起,被同排毛姓上士責難,明知毛為職務尚且有命令權的長官,仍持摺疊椅砸向對方右膝,雖然沒有造成毛受傷,但他仍接著恐嚇「叫你家人給我小心一點,最好趕快搬家,不然我就要叫人去砍你全家」。

毛男擔心安危,情節嚴重,訴由憲兵隊報告屏東地檢署。盧男於憲兵隊警詢、偵訊及法院審理時,都坦承不諱,和證人證詞大致相符,並有案發現場平面圖等佐證,屏東地院認為事證明確,且被告認罪,依長官施強暴、恐嚇罪判處1年2個月有期徒刑。

法官審酌,盧男僅因不滿長官管教,一時情緒失控濫行施暴,但已坦承犯行,且已獲得毛男原諒達成和解,犯後態度良好,考量沒有論罪科刑紀錄,高職畢業、月收2萬5000元、未婚、無子女等生活情狀,相信無再犯之虞,毛也請求從輕量刑,宣告緩刑3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