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苓/敢問,你的黨證是第幾號?

▲▼ 中國共產黨,黨員證。(圖/視覺中國CFP)

▲近日出現幾則台灣人成為或欲成為中共黨員的新聞,引起許多熱議。(圖/視覺中國CFP)

最近,有3件關於「共匪」(沒辦法,從小受國民黨教育的我一時改不過用詞)的事很令人矚目,也令我困惑:

1.台灣統一促進黨高舉中共五星旗遊街,慶祝十一「國慶」。

2.台灣某女性以共產黨身分成為中共「十九大」黨代表。

3.台灣某就讀北大的男大生宣布將於近日申請加入共產黨。

對這3件事情,各界反應異常「激烈」。所謂的「激烈」有兩種:一種是激烈反對,要禁五星旗、要除籍、甚至要罰款;另一種則是激烈支持,認為這是每個國民應有的權利,以台灣的民主自由制度不應加以剝奪,甚至認定彼等是有目標、有光榮(另類台灣之光?)、有理想的一群。

我們不要以立場來爭論這些事情,因為面對面的兩人各指著自己的前面為前進方向,這樣永遠會是矛盾衝突、勢不兩立的。我們改用「替換法」來看最是公平。試想以下狀況:

1. 如果有一群「台灣獨立黨」在北京天安門舉著台獨的旗子,甚至中華民國的旗子,遊行慶祝雙十國慶,請問他們會不會「被消失」、然後「被認罪」?他們還有機會打大陸的公安、武警嗎?不被踩扁就不錯了。

2. 如果有一個中國大陸的女性來台灣加入了民進黨(為什麼不舉例國民黨?因為民進黨和共產黨一樣是現今的執政黨),而且成為了民進黨的黨代表(基本上不可能,因為共產黨代表是用派的,民進黨代表是用選的),假設真有這回事好了,你覺得中共不會立刻大發雷霆、剿伐叛徒,取消她的國籍,反而卻稱她是「中國之光」嗎?

3. 如果有個大陸學生在台大唸書,卻宣布要加入民進黨,你覺得中共會說「太好了」、「這是年輕人追求理想的表率」,而不會腦羞成怒的抓他回去,好好的「反洗腦」一番嗎?但有媒體竟說:「如果他加入的是美國共和黨,那台灣同胞就不會有意見了。」天啊!美國共和黨有上千顆飛彈對著我們、在國際上四處打壓我們,有堅決宣示一定要統一我們嗎?

這報社老闆、編輯與記者為了兩個「ㄌ一ˋ」:「立」場與「利」益,不惜曚著眼睛瞎說,昧著良心鬼扯,台灣何止有一個人加入共產黨或想加入共產黨,早在心中默默加入共產黨的人,不知道已經有多少個了。

所以對於某商人說台灣的「愚民」、「賤民」不知道中國的強大一事,大家一點都不用驚訝,因為放眼全世界,只有中國共產黨會把有「台灣意識」的人視為「愚民」、「賤民」。

敢問王先生,你的黨證是第幾號呢?

好文推薦 

苦苓/攻打台灣,何必等到2020?

苦苓/為什麼一定要這麼幹呢?

苦苓/關鍵不在教什麼 而是怎麼教!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雲論粉絲團按個讚!

●苦苓(王裕仁),台灣大學中文系畢業,現為自由作家、雪霸國家公園解說員。新著《熱愛大自然/草木禽獸性生活》出版中。個人臉書專頁:苦苓(王裕仁)。以上為個人言論,不代表本網立場。88 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