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中油董座有個心願未了」 楊偉甫:第三接收站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新上任與記者座談。(圖/記者徐珍翔攝)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中)新上任與記者座談。(圖/記者徐珍翔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台電新任董事長楊偉甫表示,自己代理中油董事長兩個月以來,有個心願未了──第三接收站在環差審查卡關,直言若第三接收站無法推動,未來供電穩定就有困難。

楊偉甫30日接掌台電,在致詞時表示,過去兩個月自己暫代中油董事長,如今雖卸任卻有個心願未了,就是第三接收站,「如果第三接收站無法順利推動,未來我們供電的穩定就會有困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自己10月26日也出席第三接收站的環差小組會議,當天主要是因為千年藻礁及柴山多杯孔珊瑚的保育問題卡關,為此,中油會後也做出檢討,希望能找到解除外界疑慮的答案,不過修正方式還有待中油決定。

楊偉甫說,中油在新方案出爐前會先找台電討論,因為新方案包含時程表,將影響第三接收站供氣給大潭電廠8號機、9號機的時程,甚至可能有其他影響,台電都必須納入考量,「依照當初推估,2022年要先供應50萬噸,2023年須全量供應,目前來看,這時間點已經往後延了。」

至於是否可能用第四或第五接收站救急?楊偉甫直言,當初在規劃階段,不同接收站有各自負責供氣的電廠,第三接收站主要供給大潭電廠,第四、第五接收站則是供給未來新建的電廠,「時間表是不一樣的」。

此外,還要考量第四或第五接收站所在位置,他說,若最後設在台中港,想長途輸送天然氣到大潭電廠,距離非常遠,中間考慮因素不只時間表,「其實我個人會認為,風險必須要同時評估,除了是不是來得及完成之外,長途輸送的風險,還有集中在台中港,那麼多接收站的風險,都應該一併考慮,未來如何處理會是一個聯立方程式,不會單獨是時間或經濟上的因素。」

關鍵字: 楊偉甫中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楊偉甫接掌台電 朱文成:聽見他要接任差點歡呼

楊偉甫接掌台電 朱文成:聽見他要接任差點歡呼

台電30日舉行董事長交接,新任董座由前經濟部次長楊偉甫接任。卸任董事長朱文成表示,楊偉甫從基層做起,無論歷練、溝通、人脈都優於自己,又是個難得一肩挑起責任的長官,因此一聽見由楊接任,差點就要歡呼,「對未來政策執行、公司發展都非常有利。」

2017-10-30 19:12

經濟部次長遺缺誰接? 沈榮津:才剛在喬,還要一點時間

經濟部次長遺缺誰接? 沈榮津:才剛在喬,還要一點時間

經濟部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確定接任台電董事長,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中油董事長人選11月初先出爐,至於次長遺缺「才剛在喬」,會從現任局處首長裡面「喬出來」。

2017-10-26 13:03

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背後的官場文化

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背後的官場文化

經濟部喊出,屋頂型太陽光電設置容量在2020年要達成300萬千瓦的目標,相當於一座半核電廠、台中火力電廠六部機組的容量,乍聽頗令人振奮,沒想到細看分項資料卻是一把冷汗。這當中,至少可看出一大一小兩個問題,更遑論背後那長期扼殺台灣經濟的官場文化。

2017-10-25 22:45

評/不是李瑞倉 永豐金獨董才該「求仁得仁」

評/不是李瑞倉 永豐金獨董才該「求仁得仁」

永豐金董事會21日決議由邱正雄真除董事長,當天始終未見一字獨董說法,換句話說,面對邱正雄想當然耳的失職,不僅本來就是「自己人」的董事們無視,連坐領高薪的獨董們也同步緘口。看在廣大投資人眼中,相較於有所不為的伯夷、叔齊,這些獨董們該叫人情何以堪。

2017-06-23 07:46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李三財的人生像株從天而降的嬰兒淚(玲瓏冷水花),越過那堵貼滿貧窮標籤的高牆,好不容易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根。他自稱是「低下階層出身」,一家6口曾擠在5坪大小的木屋度日,從廣東到香港,再隻身來台,如今新移民有妻、有女,更有能力捐款千萬,受訪時,他多次脫口:「感謝台灣。」

2017-04-02 08:30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我就是充滿『野性的鬥志』的人,但我碰到了更不可思議的年輕人,我能不害怕嗎?於是我投資他的公司,讓他永遠成為我團隊的一部分。」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在《商業周刊》專欄中曾提起一位連自己都害怕的男人,20多年來,始終投資著「他」的公司。

2017-03-18 08:30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我剛跟北京通話,對方希望我們投資他們公司。」若無其事說著這些話的,是一名衣著光鮮的30歲年輕人,學生時代,他被媒體稱作「校園新股神」,一度上遍各大理財節目、暢談投資心法,不過,那都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銷聲匿跡8年後,姜建亨又回到鎂光燈下,這次,有人稱他是「台版華爾街之狼」。

2016-08-14 08:00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快訊/30年最甜!日圓現鈔「0.2121」 10萬台幣多換6萬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暴日圓兌美元匯 價進一步走貶,貶破156價位,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日央行會議後決定利率政策不變下、約11點38分報價來到來到「0.2121」、30年來最甜價位,10萬台幣可較去年高點多換6萬日圓。

2024-04-26 11:55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航空股兩樣情!星宇增資股上市股價摔10% 長榮航爆大量居冠

兩岸旅遊露出曙光,航空股起飛,長榮航(2618)、華航(2610)盤中帶量上漲,漲幅都超過5%;惟星宇航空(2646)受到45萬張增資股出籠影響,早盤一度跌逾10%至20元,不過盤中跌幅收斂,股價站回22元,成交量逾3.9萬張。

2024-04-26 13:45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央行維持利率不變 日圓大幅走貶破156、續創34年低點

日本央行今(26)日召開第二天的貨幣政策會議。繼3月的上次會議上解除負利率政策後,今會議後日本央行決定按兵不動,將基準利率維持在0~0.1%,符合市場預期,但日圓大貶至156,再創34年低點。

2024-04-26 11:3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