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學家是粉絲!梶浦由記與Kalafina被選為小行星命名

記者羅仁豪/東京報導

美國天文學家 Roy A. Tucker 昨日於推特上,發布了他於1998年發現的兩顆小行星將用「梶浦由記」與「Kalafina」來命名的消息,這件事不久後也傳到各地粉絲及老師本人的耳中,大家都為此感到光榮,感嘆又有ACG創作者的名字被選為天上的星星了。

▲Roy A. Tucker親自向梶浦由記祝賀,梶浦由記也回覆感謝與光榮之意。

有在接觸動漫或Fate、空之境界系列作品的人,應該都對 梶浦由記 與 Kalafina 感到不陌生,在日本動漫音樂領域中,梶浦由記是非常有名的作曲人之一,不少名作像是《刀劍神域》、《魔法少女小圓》等BGM都是由她親手包辦,歌曲中如同精靈聲一般的「梶浦語」是她獨有的創作風格,由她製作帶領的歌團「Kalafina」也是梶浦世界的代言人,如今有人願意將兩者的名字拿去小行星命名,看來音樂的力量連天文學家都為之癡迷。

▲梶浦由記與Kalafina被選為小行星命名。(圖/翻攝自網路)

▲梶浦由記。(圖/翻攝自網路)

▲梶浦由記與Kalafina被選為小行星命名。(圖/翻攝自網路)

▲歌唱團體「Kalafina」。(圖/翻攝自網路)

 ▲魔法少女小圓中非常有名的麻美變身專用BGM。(影片/取自youtube)

順帶一提,有PTT的網友說明了為何小行星會需要這麼久才命名的原因,他表示小行星要命名都需要非常久的審核時間,且就算確定這顆小行星是新發現的,也因為現在太容易發現小行星,所以審核還得排隊。另外,他也列出了目前被已被拿去為小行星命名的ACG創作者,分別手塚治虫、松本零士、宮崎駿以及庵野秀明,梶浦由記與Kalafina則似乎是第一位與第一團被送上太空的ACG音樂人士與樂團。

關鍵字:動漫天文梶浦由記Kalafina小行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