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手機將進入台灣市場 張佳:門市會很「小米」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台灣除了華為、小米、OPPO、ZTE 等中國手機品牌,接下來即將進來台灣的,除了 Vivo,還有在中國市佔第六名的「魅族」!魅族科技市場營銷部總監張佳受訪時透露,目前正在評估台灣市場,同時會積極與聯發科合作,初期將以引進高階的魅族手機為首要目標,當然手機的全螢幕、雙鏡頭發展,則是必然開發方向。

▲魅族科技市場營銷部總監張佳。(圖/記者洪聖壹攝)

相較於現有手機品牌廠商,魅族聲量相對小很多,在 2015 年獲得阿里巴巴集團資金挹注之後,歷經高通訴訟案,讓魅族轉而投入三星 Exynous 跟聯發科 Helio 處理器的懷抱,尤其是聯發科,這兩年的魅族跟聯發科走得相當近,不僅今年旗下入門款「魅藍」系列採用聯發科處理器,旗下高階產品「魅族」系列中的 MEIZU Pro7以及Pro7 Plus 也都採用了聯發科最頂規的 X30 處理器,魅族Pro 7 還有 Helo P25 版本,可說全面擁抱聯發科。

▲魅族Pro7(左)以及Pro7 Plus 全部採用聯發科 Helio X30 處理器。(圖/記者洪聖壹攝)

對此,魅族科技市場營銷部總監張佳表示,魅族與聯發科關係向來不錯,接下來還會有更多深度的合作。不過,這並不代表魅族與三星跟高通走得更遠一些,相較於其他中國手機廠商,張佳認為魅族應該要做出差異化、提供給消費市場多樣化的選擇,這也是為什麼推出雙鏡頭、雙螢幕手機魅族Pro 7 的原因。

魅族在 2016 年繳出了一張還不錯的成績單,全年度手機出貨量約有 2,200 萬支。根據張佳所介紹,最主要的還是中國市場,不過魅族在法國、義大利、印度、印尼、馬來西亞、俄羅斯、泰國、緬甸、越南等地都有銷售產品。

談到接下來進入台灣市場的規劃,張佳表示,目前正在與規模較大的合作廠商洽談當中,初期還是會以高階的「魅族」手機為主,主要是因為台灣用戶對於智慧型手機的需求水平比較高,但詳細的時間點目前未定。

▲初期引進台灣市場的手機會以魅族系列為主。(圖/記者洪聖壹攝)

至於有關接下來的通路模式,張佳則透露,目前的線下商店,以「小米之家」的規劃,比較符合魅族內部的期待,不過 OPPO 的營銷模式是值得持續觀察的,換言之,若將來有機會在台灣設立實體門市,或許可以看到比較偏向用戶體驗的魅族門市,不過張佳已經強調,前期會以跟廠商合作的方式進入台灣市場。

在新品方面,日前魅族高級副總裁楊柘公開在個人微博上回應,魅族 2017 年不會再有新品,旗艦產品將在 2018 年春季上市,又搭上今年 2 月與高通的和解,外界預期 2018 年的旗艦機很可能將搭載高通 Snapdragon 845。

對此,張佳雖然不願意透露新機的細節,但卻回應,「全面屏(全螢幕設計)」確實是一個趨勢,魅藍系列將會優先採用,至於全新的魅族系列開發將持續與晶片廠商深度討論,像是 iPhone X 的全螢幕、臉部辨識、雙鏡頭等等設計,對魅族來說,什麼都有可能發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