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謎團!外星人到底在哪? 專家:藏身冰下海洋

2017年10月30日 17:15

▲▼示意圖冰山洞穴、南極、北極。(圖/翻攝自pixabay)

▲ 科學家直指外星人藏身冰下的嚴寒海洋。(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諾貝爾獎物理學家恩里科費米(Enrico Fermi)約在70年前提出疑問「大家都在哪裡」,他指的「大家」正是外星人。日前科學家有了最新說法,直指外星人可能藏身冰層下方數英里的嚴寒海洋。

根據美國Live Science報導指出,各界一直以來對外星人「存在與否」、「住在哪裡」有許多猜測。而費米主張「銀河系存在超過130億年,其中有數十億個適合生命生存的星球」,這個想法被後世稱作「費米悖論(Fermi Paradox)」,可能地球是星系中唯一擁有智慧生活的世界,抑或是外星人老早就在遠方觀察我們的一舉一動。

就在上週,行星科學家艾倫斯特恩(Alan Stern)在美國天文學會行星科學部第49屆年會上,提出了另一個想法,「也許這些高智慧生物早已遍佈整個銀河系,只不過他們大多活在最深、最黑暗的冰下海洋當中,與世隔絕。」

▲▼ 木星衛星木衛二Europa。(圖/翻攝自NASA)

▲ 木星衛星木衛二Europa。(圖/翻攝自NASA)

他進一步表示,這種冰下深海環境在銀河系裡很常見,像是木星衛星、土星衛星、冥王星以及地球,且與地表水體相比,隔著冰層或石頭、深埋地表下的深海環境更加穩定,但也可能因此把「它們」給孤立

自從科學發展至今,人類探索宇宙其他生命的動作與想法從沒停過。美國太空總署(NASA)曾於今年2月宣布,在距離地球約40光年外的地方,有7顆如地球般大小的行星存在,正環繞一顆名為「TRAPPIST-1」的低溫紅矮星運行,地表上可能有液態水,適合生命存活。這個消息也讓大批科學家認為,在太陽系外找到外星生命的時間點,可能比預期更快。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