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下令...撤回3萬多名駐陸北韓勞工:通通回來!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化妝品工廠。(圖/翻攝自朝中社)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視察化妝品工廠。(圖/翻攝自朝中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為了遵守聯合國安理會的制裁案,商務部於9月28日發布聯合公告,將在120天內關閉北韓在中國境內的企業,中國在境外與北韓合作的企業也得關閉和撤資。針對此事,北韓領導人金正恩下令,要於年末前撤回在中國境內的3萬多名北韓勞工。

北韓於9月進行第6次核試後,遭到聯合國安理會的「最嚴重制裁」,也影響了和中國的關係。中國商務部於9月28日宣布,將執行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的第2375號決議,於120日內(2018年1月9日)關閉北韓實體或個人在中國境內設立的相關企業,而中國企業在境外與北韓實體或個人合資或合作的企業也必須關閉、撤資。

據DailyNK報導,中國對北韓的制裁已過一個月,北京市的北韓飯店「玉流館」在中午時間都沒有客人,只有外面停了幾台車而已。據了解,中國境內有100多家北韓飯店,且大部分都是和中國企業合作經營的。

報導指出,有消息人士透露,針對中國對北韓的制裁,金正恩下令,年末前撤離中國國內的所有勞工和飯店人員。不過在中國的北韓勞工就有2萬至3萬多人,其中飯店人員包括2000多名。

據自由亞洲(RFA)報導,中國消息人士於5日表示,關於金正恩的撤回北韓赴中勞工的命令,其實是針對制裁案所採取的強制性撤離政策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