鬆綁一例一休規定 政院:總質詢後再聽各界意見定調

記者張暐珩/台北報導

行政院傳出打算鬆綁「一例一休」規定,從7休1可彈性放為14休4,休息日若勞工都同意出勤,例假挪移後,等於最多可連上12天班。對此,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表示,正式修法版本,要等到31日總質詢結束後,再與立委討論,盤整意見,然後勞動部預告甲、乙修法版本,請外界表達意見。

▲▼行政院長賴清德拜會游錫堃。徐國勇(圖/記者李毓康攝)

▲徐國勇表示,修法「一例一休」要再聽取外界與立委們的聲音。(資料圖/記者李毓康攝)

行政院打算修法「一例一休」等相關規定,徐國勇3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受訪表示,今天行政院不會對外說明「一例一休」政策修法,因為一例一休有一定修法的期程。院長有強調要先聽立委們的意見,因此31日總質詢結束後,會將立委意見盤整,接下來勞動部就會預告甲、乙修法版本,請外界表達意見,並召開行政立法協調會議定調,再送行政院院會、立院審議。

對於勞團要求政府回復被刪除的7天國定假日。對此,徐國勇說,現在出爐都是立委、黨團的版本意見,行政院版本還沒有確定,就是要再聽聽外界的聲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