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亞州行」前夕 美軍B2轟炸機赴亞太參加軍演

美軍B-2幽靈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B-2「幽靈」匿蹤戰略轟炸機。(圖/翻攝自美國空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戰略司令部(U.S. Strategic Command)今日證實,已經派出一架B-2轟炸機前往太平洋作戰區,將於下週執行長程任務,任務旨在維持高度備戰狀態與提升全球作戰能力,同時明確展現對日本、南韓等盟國的承諾與加強區域安全。戰略司令部還表示,即將舉行年度例行性的軍事演習,過去演習曾有B-2與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參與其中。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路透社)

▲▼B-52同溫層堡壘轟炸機。(圖/路透社)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下週將啟程訪問亞洲,美軍先是派出三艘航母齊聚東亞「曬肌肉」,隨後又派出一架B-2匿蹤轟炸機執行遠程任務,頻繁地在太平洋作戰區部署軍事力量。外界解讀,美方除了藉由展示強大的軍容震攝北韓,同時也替川普的亞洲行「做足面子」。

▼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的尼米茲號航空母艦。(圖/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

北韓方面日前則是對外宣稱,「祖國已經完成發展核武與導彈的計劃,只剩最後展示實力的階段,將用最猛烈的砲火打垮美帝!」消息一出令美軍不敢大意,決定通過展示武力警告朝方別想輕舉妄動。有專家針對美軍派出B-2指稱,「美方對北韓的任何攻擊幾乎都會用到這款轟炸機,它的出現相當具有牽制力。」

▼北韓領導人金正恩與「文武百官」。(圖/路透社)

▲▼北韓試爆氫彈成功,領導人金正恩偕夫人李雪主參加慶功宴會。(圖/路透)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