妻報稅才知幫養私生子4年 碩士夫:跟小三嘿咻一次就中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一名女子阿娟(化名)原本都是自己手工填寫報稅,直到去年才改用自然人憑證申報,沒想到卻在申報綜合所得稅時發現戶籍裡竟然多了一名兒子,追問丈夫才確認那是外遇所生的私生子,氣得提告通姦,夫妻倆最後也以離婚收場。

國稅局,稽徵所,報稅(圖/記者張一中攝)

▲阿娟報稅時才發現自己幫別人養兒子養了4年多。(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與本文當事人無關)

李姓男子與阿娟於2001年11月結婚,但婚後9年他就和張姓小三到高雄某旅館開房間,雖然只嘿咻過一次,對方卻因此懷孕並生下一名男嬰,他則在2011年11月將孩子認領,原本以為這件事情可以藏得很好,沒想到卻是在報稅時被妻子發現。

由於阿娟一直以來都是手工填寫報稅資料,2016年5月她改用自然人憑證申報,發現扶養的親屬扣除額居然多了一個人,她雖然心生懷疑卻沒有直接點破,事隔兩天才到戶政事務所申請戶籍謄本,這才真的確定丈夫外遇還把私生子藏在戶口裡,氣得一狀告上法院。

▲▼看電視,沉迷電視,男童,孩子。(圖/視覺中國CFP)

▲碩士畢業的李男偷偷將私生子納入戶口,事情曝光後還辯稱是前妻縱容。(示意圖/視覺中國CFP)

對此,李男辯稱,阿娟從2014年起就改用自然人憑證報稅,應該早就知道戶口裡多了一個兒子,況且多年前也同意他可以在外面和別的女人生孩子,顯然已經有事前「縱容」的行為,不應該把責任全都推到他身上。不過,阿娟矢口否認曾同意李男在外拈花惹草。

台中高分院法官認為,雖然李男主張前妻阿娟縱容他通姦的行為,卻無法提出積極的證據佐證,單憑他一個人的說詞難認真的有所縱容,加上他通姦事證明確,日前依法判處4個月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12萬元。而阿娟與李男也在2016年5月登記離婚。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