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訪/3餐吃水煮雞鍛體脂9% 傅孟柏一個月魔鬼速成

記者林奕如/專訪

傅孟柏這屆金鐘以《最後的詩句》奪下迷你劇集男主角獎,身高185公分加上俊帥外表,瞬間狂吸粉,接受專訪拍照時,還被攝影大哥稱讚「神韻好像木村拓哉」,讓他害羞一笑。出道7年奪獎終於被看見,個性淡定的他表示「覺得不會晚,所有安排剛剛好。」

▲傅孟柏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神似木村拓哉,俊帥外表吸粉。(圖/記者林世文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傅孟柏在這部戲中飾演為生存找出口的男主角,小時候背父親債,長大後去大陸又被騙錢,等於一無所有,雖然很愛女友,但也做出劈腿的事,最後復合在一起,但女友飽受憂鬱症所苦,眼看愛人自殺在面前死去,最後他舉槍自盡,貼進現實生活的角色,和女主角溫貞菱雙雙獲得迷你劇集男女主角,虐心的愛情讓觀眾都爆哭。

▲傅孟柏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出道7年奪迷你視帝,淡定表示「一切安排剛剛好」。(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為了此角色做足功課,更大尺度全裸、三點不露演出,由於劇情太過悲情,他透露「其實拍的時候非常辛苦,是因為這角色給別人痛苦,拍完之後希望給大家借鏡,不要往不好的地方選擇。」畢業於北藝大的他,對於每部戲都十分鑽研,希望讓自己貼近角色一點,為演出「貧窮感」,說做就做一口氣減重9公斤。

▲傅孟柏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奪迷你視帝後接受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這樣的信念,表現在下一部戲裡面,才為了《最後的詩句》瘦9公斤,傅孟柏下一部戲卻要演出健身教練,他為此在1個月增重5公斤,3餐都只吃水煮雞肉、沙拉,加上每天都到健身房報到,練到體脂肪9,體重則來到76公斤,毅力超驚人,被問吃不會膩?他說「膩就灑一些咖哩粉調味,或是吃比較有口感東西,像是蒟蒻乾,魷魚絲。」他控制飲食時,身旁工作人員沒良心叫披薩來吃,他淡淡表示「聞味道就好,不會影響我。」

▲傅孟柏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身材比例好,擁有185公分身高。(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2016年才首度擔任男主角,在此前5年,他一邊演戲、一邊擔任幕後攝影師,「那段時間滿充實,週一到週六去演戲,週日就去攝影,彼此時間可以互相配合。」雖然收入不穩定,但他淡淡笑說「不會沒有錢吃飯,吃一碗滷肉飯也可以飽。」這次一舉奪下迷你劇集視帝,奪獎致詞時,透露這是最好的30歲生日禮物,覺得自己是否成名有點晚,他說「我覺得不會晚,所有的安排剛剛好,現在得獎給我一個肯定,我真的可以做這件事情(演員),拍的東西可以感動觀眾,獲得專業評審肯定。」

▲傅孟柏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傅孟柏接受專訪時坦言自己想法。(圖/記者林世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