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框帶肉」從臉上撕下來! 曝光中國坦克試驗秘辛

▲解放軍99式坦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99式坦克是解放軍最新的主力戰車。(圖/翻攝自《中國軍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某裝甲兵試驗場近日接受記者採訪,外界藉此總算有機會一窺中國坦克試驗的過程。其中女工程師梁媛媛的分享最令人印象深刻,她說第一次執行寒區任務時,因為忘了注意事項,「眼鏡金屬框黏在臉上,最後不小心連框帶肉拉了下來!」

據《解放軍報》,該試驗場被譽為「鐵騎包公」,是解放軍上級運用前沿作戰理念及對手思維打造最真實的戰場環境,營中成員用求實的作風擔當裝甲兵裝備的「終審法官」,確保戰車駛出試驗場,就能上戰場。

報導指出,究竟戰車試驗是一個怎樣的過程,一開始就給他們來了一記下馬威;衝斜坡、飛壕溝、過搓板路,在一個近70度的環形彎道前,坦克突然提速,40公尺、30公尺、20公尺......急剎、側移、加速,坦克就如電影《戰狼2》裡演繹的那樣高速漂移轉向。

▼99式坦克被稱為中國陸戰王牌。

▲解放軍99式坦克。(圖/翻攝自《中國軍網》)

當然機動性的考驗僅是其中之一,戰場並不是比誰開得快、看誰跑得久就好,還要考量到整體性能的綜合比較。報導指出,工程師鄧剛介紹,戰車要想拿到「準生證」(中國以前生孩子要的許可證),必須在極端惡劣環境下,實現精準打擊、駕駛自如、通信暢通

據報導,官兵們分享道,有一次零下50度的極低氣溫下,他們採取人換車不換的方式,在天寒地凍的惡劣天氣裡,相繼完成極限駕駛、極限射擊等科目;另外還有一次則是特別挑在大雨天進行抗風浪性能試驗,那時戰車像一片樹葉在浪高6、7公尺的海面上「顛簸」,一會兒在水里,一會兒冒出來,最後與惡浪搏鬥3個多小時之後,他們終於收集到想要的極限數據。

接下來報導也特別訪問了幾個現場的工程師。眼邊有幾處傷疤的女工程師梁媛媛表示,「在塔河,如果你在戴眼鏡前不把金屬框裹上膠布,摘下時就是我這個樣子」,「第一次執行寒區任務時,因為忘了叮囑,眼鏡金屬框黏在臉上,結果不小心連框帶肉拽了下來。」

另一位裝甲技師、四級軍士長簡文欽則分享了工作中某型戰車的改進故事。他表示,在一項改造的計畫中,他們發現某型戰車履帶時常會脫軌,影響作戰性能,後來幾經研究才發現原來是因為缺少支撐點的緣故;最後經過試驗場、廠家、部隊三方多次的探討,他們總算想出了在其中加焊兩塊突出部這個辦法,解決了這個頑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