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戲還要擦指甲油 資深女星看不下去:麻煩的死老太婆

記者洪文/綜合報導

《紅衣小女孩》的老奶奶劉引商演出台片《順雲》拿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殊榮,是她從影多年的首座演技大獎。她在片中首度上空全裸露出側乳,笑說「老奶奶一輩子的清白都沒了」,又嫌角色龜毛、麻煩又愛漂亮,讓她首次演出化妝打扮,擦指甲油。

▲▼劉引商、陳季霞《順雲》劇照。(圖/穀得提供)

▲▼劉引商、陳季霞在《順雲》演出母女。(圖/穀得提供)

▲▼劉引商、陳季霞《順雲》劇照。(圖/穀得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談及角色,劉引商認為這個角色和自己的個性非常不同,是個龜毛又麻煩卻愛漂亮的死老太婆,演了這麼多年的戲,首次需要化妝打扮、擦指甲油的角色,讓她印象非常深刻。

劉引商在《順雲》一場在浴室中幾近半裸的突破性演出,她先前曾笑說:「老太太一輩子的清白都沒了!」不過犧牲演出也讓她奪下台北電影獎「最佳女配角」的大獎,是她從影多年來第一座演技大獎,很是激動和感謝。

從影多年來首部挑大樑演出女主角陳季霞,在《順雲》演出劉引商的女兒。她表示,當初在接演時,心理上很反抗這個角色,每一場都讓她覺得很沈重,下戲後都還會有種呼吸不過來的感覺,回家後得要抱著女兒大哭一場來發洩角色帶來的負面情緒。

▲▼劉引商、陳季霞《順雲》劇照。(圖/穀得提供)

▲劉引商、陳季霞在寒流拍攝《順雲》爬山坡階梯。(圖/穀得提供)

《順雲》描寫60歲未婚的老小姐「韓順雲」照顧80歲老母親的故事。導演王明台表示,當初在拍攝電視劇《含苞欲墜的每一天》時,和編劇溫郁芳閒聊時提到,若是女主角一直到60歲都還未婚會是什麼樣,因此才有了《順雲》的雛形。

為了呈現符合片中角色心境的場景,導演王明台特別選在陰雨綿綿的基隆拍攝。陳季霞笑說,開拍時剛好遇到霸王寒流來襲,連台北都下雪了,她跟劉引商得全身貼滿暖暖包,走在山坡那條看不到盡頭的階梯上,真的很辛苦,片中呈現的「累」是真的累,不是演出來的。電影11月10日將在台北、桃園及高雄三地正式上映。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