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秀柱反對撤盧麗安戶籍 徐永明:彰顯國家尊嚴合情合理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卸任前與媒體餐敘。(圖/記者楊佳穎攝)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反對撤銷盧麗安戶籍。(資料照/記者楊佳穎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出生高雄的盧麗安獲選進入中共十九大,遭到陸委會撤銷台灣籍,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認為撤銷戶籍手段太激烈不好;對此,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表示,根據台灣法律,撤銷戶籍是合法作為,且可以彰顯國家尊嚴,此舉是合情合理。

洪秀柱認為,兩岸關係相當敏感,一步一腳印,路線偏了就前功盡棄,若簽署和平協議,謀求統一,就能結束敵對,更進一步確保台灣的安全,因此對於盧麗安遭撤籍感到遺憾,「不要讓兩岸更加的對立,尤其是這種激烈的手段」,直言這將不利兩岸的未來。

對於洪秀柱的言論,徐永明指出,盧麗安早已入中國籍,根據「兩岸人民關係條例」,本來就會失去台灣戶籍,這是合法作為。而面對長期打壓台灣的北京,此舉更可以彰顯國家尊嚴,更是合情合理。徐永明諷刺地說,國民黨人碰到北京就膝蓋軟,實在是可悲。

徐永明認為,面對中共的打壓,朝野應該立場一致,因為台灣是一個獨立的國家,所以不分黨派都應該共同維護台灣主權;國民黨不要每次碰到中國就低頭,現在連既定法律都要求轉彎,豈不是自我作賤?

▼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資料照/記者林昱均攝)

▲▼時代力量黨立委徐永明。(圖/記者林昱均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