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暖化失控...15公尺高洪水2030年強襲紐約市?

紐約登全美最不友善城市,發言人:他們最近應該沒來過。(圖/達志/示意圖)

▲紐約市示意圖。(圖/達志/示意圖,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新科學家》周刊報導,未來三個世紀當中,紐約市遭遇颶風的可能性降低,然而若不持續減少排放溫室氣體,當地海平面可能上升13公尺或者更多,甚至到了2300年可能遭遇超過目前海平面15公尺高的洪水。總體而言,如果無法有效抑排放溫室氣體當地海平面可能在本世紀結束之前就會上升2到3公尺

報導指稱,來自紐澤西州羅格斯大學的加納與她的研究團隊,利用氣候模型模擬未來的颶風路徑,企圖預測颶風可能帶來的風暴潮水大小,同時加入針對未來海平面上升的評估數據。

加納表示,「姑且不談颶風好了,海平面上升也同樣危險。研究分析未來各種可能情況,根據全球排放溫室氣體的現況推估,那些令人憂心的結果未來恐將實現!」她進一步解釋,「如果全球暖化失控平均每500年可能出現一次15公尺高的洪水,反之可能每500年只會出現一次5公尺高的大潮。」

研究團隊指稱,紐約市到了1800年之前,平均每500年可能遭遇一次2到3公尺高的洪水,到了2030至2045年可能每5年便出現一次上述規模的洪水。至於南極冰原的融化速度可能也比過去評估的還快,新的預估結果甚至還是低估問題的嚴重性,目前全球各地的海平面仍在持續上升其中以美國東海岸的程度最為劇烈

▼全球暖化失控,北極熊的「家園」持續崩解。

▲▼北極熊。(圖,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