癡情女愛上「陌生火車男」!遞出神秘紙條換得8年婚姻

記者丁維瑀/綜合報導

大膽的向陌生人告白,有時就能促成意外的緣分。英國女作家佐伊(Zoë Folbigg)2003年時曾在搭乘地鐵時注意到一名男子,瞬間對他充滿好感,「我對他的第一印象,他是我見過最好看的男人,而我希望隔天、後天……都能一直見到他。」在觀望了好一陣子後,佐伊也終於遞出那張扭轉她人生的小紙條。

▲▼佐伊大膽搭訕,最後抱得「火車男」歸。(圖/翻攝自IG/zolington)

▲佐伊勇敢搭訕,最後抱得「火車男」歸。(圖/翻攝自IG/zolington,下同

據Global News報導,佐伊最初先是默默觀察,注意到男子總是在車上看書,並不敢打擾他,後來為了吸引注意,佐伊還故意把車票掉在男子前面,雖然她順利從男子手中接回車票,「但我當時太緊張,只說謝謝就走了」。

▲▼佐伊大膽搭訕,最後抱得「火車男」歸。(圖/翻攝自IG/zolington)

▲現在一家幸福生活。

遇見心儀的男子將近10個月之後,佐伊終於鼓起勇氣,在自己的生日之前,她遞出一張紙條寫道「你看起來很可愛,不知道我們能否去喝一杯?」並留下信箱,也表明如果他不想要再被打擾,那麼自己會很識相的「離去」。

當天,佐伊確實收到男子的來信,但上頭卻說明「我已經有女朋友了,還是祝你生日快樂」,雖然這讓她非常尷尬與惋惜,因為「沒有像『火車男』那樣的人讓我那麼喜歡過」,但也慶幸自己至少跨出了一步。

然而,幾個月後,男子卻又突然寫信給佐伊,說目前恢復單身,不知道可不可以跟佐伊見個面?那時已經是2005年的1月。佐伊當然非常高興答應,「我們一起去喝酒,然後就在一起直到現在了。」至今,兩人已經結婚8年,還育有兩名小孩。

▲▼佐伊大膽搭訕,最後抱得「火車男」歸。(圖/翻攝自IG/zolington)

▲佐伊最初被馬克的外表「煞到」。

佐伊表示,「火車男」叫作馬克(Mark),當他們一起去澳洲旅行時,接受了馬克在地鐵上的求婚,「他很開心我當初遞出紙條」;她同時鼓勵大家,若有一見鍾情的對象,就大膽去做。有感於自己人生中的故事,佐伊近幾年也以此為靈感,撰寫小說The Note。

▼佐伊的新書。

 

Zoë Folbigg(@zolington)分享的貼文 張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