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護士輕輕唱手握「癌末奶奶」 泣:可能是最後一次

 

▲影片取自Facebook,速度較慢請見諒。

記者胡順惠/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女護士奧莉維亞(Olivia Neufelder),近日坐在病床前,手握63歲肝癌末期的瑪格利特(Margaret Smith),哽咽唱出病患最愛的歌曲《Dancing In The Sky》,邊偷偷擦眼淚,雖然最後老奶奶還是在25日離世,但她們早就有所約定,「她會做我的小天使,在天上看著我。」

綜合外媒報導,奧莉維亞唱歌同時被錄下來,事後老婦人的女兒梅根(Megan Smith)將影片上傳臉書,至今已經有439萬人次觀看。梅根在貼文中寫道,「我媽媽注射太多麻醉藥,這名護士坐在她面前哼唱一首很特別的歌曲,藉此安慰她。我媽媽常常稱奧莉維亞是『天使』,千言萬語都無法表達我對這位護士的感謝,你是我看過對病人最為奉獻的護士。希望大家能分享出去,讓護士看到這個影片,這是我唯一想到能感謝的方式。

影片中,天使護士坐在老婦人病床旁邊,輕輕握住對方的手,慢慢撫摸試圖安撫病人情緒,上身微微前傾同時唱出《Dancing In The Sky》,歌詞是「我希望你能在浩瀚的天空中飛舞,我希望你能在天使的歌唱班中高歌,我希望天使知道他們有什麼,我敢說因為你的到來,天堂變得更好。」她停止哼唱,偷偷擦掉眼角的眼淚,但通紅的雙眼仍掩飾不了悲傷,從頭到尾不變的是嘴角仍帶著微笑。

奧莉維亞27日接受《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採訪時表示,「醫生上週告訴瑪格利特,她不再適合做肝臟移植手術,只能默默等待死神來臨,那時她緊緊握住我的手,一直說她不想死。我知道這可能是我最後一次唱歌給她聽了,這些旋律讓人忍不住哭了出來,那一刻相當真實,她是真的要去天堂了...有一天我們會在相見的,在那之前她答應我,要在天上守護著我。」

據了解,奧莉維每天都會唱歌安撫老婦人,她的祖母前陣子才剛過世,把瑪格利特當成自己親人,透過相處走出思念祖母的痛苦。她說,「還好有瑪格利特的陪伴,讓我走出奶奶逝世的陰霾,她都不知道這對我多麼重要。雖然她的家人不能時常陪在身邊,我還是想讓她感受到愛。」

▼女護士唱歌陪伴癌末病人,偷偷擦眼淚。(圖/翻攝自臉書/Crystal Hamilton Roberts)

▼女護士唱歌陪伴癌末病人,偷偷擦眼淚。(圖/翻攝自臉書/Crystal Hamilton Roberts)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