摸走8吋迷你媽祖回家拜拜 嫌:覺得太可愛,想讓運氣好點

▲▼  8吋媽祖(圖/翻攝自豐原鎮清宮臉書)

▲媽祖神像遭偷走。(圖/翻攝自豐原鎮清宮臉書

社會中心/台中報導

台中一名有毒品及詐欺前科的歐姓男子,22日晚上到豐原鎮清宮拜拜,卻將廟中斗姥殿一尊約8吋的迷你媽祖偷走,廟方發現後趕緊報警,警方調監視器畫面後,追到他的戶籍地,他發現逃不了後,自己將佛像帶回派出所,「因為覺得太可愛,想帶回去自己拜。」全案被依照竊盜罪嫌移送。

監視器畫面拍下,41歲的歐姓男子22日晚間騎車到鎮清宮拜拜,接著走到斗姥殿前將一尊8吋的媽祖放入包包內,隨後騎車離開,回到台中的住處供奉,警方以車追人到戶籍地,他驚覺事情曝光了,趕緊再把佛像帶回派出所。歐姓男子供稱,「因為拜拜時候,覺得媽祖很可愛,想帶回家自己拜,看運氣能不能好一點。」

全案被依照竊盜罪嫌移送。但其實這尊迷你媽祖是一名林姓信眾所有,10多年前從大甲鎮瀾宮請回家奉祀,日前參加完大甲祈福大典後,暫時供奉在廟裡,打算擇日再請回家安座,沒想到就被偷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