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式料理與台灣食材的浪漫結合 來Café de Lugano品嘗在地南歐風情

▲在地南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上圖左,佩里戈沙拉;上圖中,爐烤鴨胸與金棗;上圖右,烤雞肝與鰻魚。

EDITOR:MICKEY CHIANG
PHOTOGRAPHER:IVAN ZHENG

文華精品繼Thai & Thai泰國料理餐廳、但馬家涮涮鍋及鐵板燒後,今年於一樓中庭打造台北最具歐洲風情的「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融合歐式奢華與現代感的室內空間,及充滿南歐悠閒氛圍的戶外中庭,運用法式手法結合台灣在地優質食材,重新演繹一道道經典義法料理。

台北到義法小鎮需要多遠的距離?答案是:穿過一柱門廊即可抵達。如同哈利波特穿越九又四分之三月台,便到達魔法世界般,如果不是剛穿過文華精品商場的門廊,眼前這片充滿南歐繽紛色彩的戶外咖啡館,浪漫又慵懶的悠閒氣息,容易讓人產生彷彿置身於,瑞士小鎮Lugano上的錯覺。

一把把色彩繽紛的大陽傘、悠閒輕鬆的藤編餐椅及咖啡桌、隨性擺放的綠色植栽,點綴著這片充滿濃厚中古世紀風格的歐式中庭廣場,迷人的南歐風情在此延展開來。

▲在地南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歐式中庭廣場讓人有置身在南歐的錯覺。

推開咖啡館大門,卻是一個截然不同的世界,充滿現代感的法國藍牆面,混搭優雅的法式印花壁紙,牆上掛有法國當代藝術家Jacques Pellegrin,為「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量身打造的作品。

整體空間由美國知名設計師Barbara操刀,巧妙運用歐洲常見的大理石馬賽克地磚,營造南歐風情,酒吧區上方懸掛的古董水晶吊燈、法式餐椅、沙發等元素均從國外進口,耗資上億打造出復古奢華的現代感歐式空間,藝術氣息瀰漫於每個角落,處處藏著令人動容的驚喜。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延攬義法料理廚藝紮實,且擅長加入在地食材、玩出新花樣的林庭右擔任主廚,高中即就讀餐飲學校的他,於22歲時隻身前往法國深造。

▲在地南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擅長利用在地食材做出創意料理的主廚林庭右。

「剛到法國時,因為做菜觀念的不同,和對細節的要求不一樣,時常感到挫敗,以往是把菜做出來就好,這裡是要求超越一百分的完美。」

在法國他從零開始重新學習,現在的他將義法料理精神飄洋過海帶回台灣,「希望能透過美食影響、感動更多人。」他靦腆地笑著,雙眼瞇成一條線。

「能帶給客人什麼樣的料理風景,是我在烹飪時很注重的環節。」也因為這樣的堅持,林庭右在研發菜色上下了很大的工夫,每一道菜餚的每個元素都不是偶然,是經過精心且長時間的研發後,才誕生出的究極美味。

像這次推出的秋冬新菜,「佩里戈沙拉」是法國經典沙拉,但林庭右以台灣人愛吃的Q彈鴨胗取代鴨肉,加入蘿蔓生菜、綠黑兩種橄欖,拌入秋天盛產的栗子,淋上黑松露油醋醬,最特別的是還可嚐到皮蛋和油條,這兩種台灣道地食材,皮蛋和黑松露油醋醬特有的土壤味完美地相呼應。

口味較重的「烤雞肝與鰻魚」則是一道趣味性較高的佳餚,新鮮雞肝先以辣醬油醃漬去腥入味,煎至表面上色,再與蒲燒鰻魚刷上蒲燒醬香烤,厚實甘香的烤鰻魚充滿日式味,沾取一旁的山葵蒔蘿優格醬,呈現出微酸微辣的滋味。

外表如金黃色糖果般討喜可愛的「LUGANO蘇格蘭蛋」原是一道經典英式料理,一般作法是粿麵包粉下鍋油炸,林庭右捨棄麵包粉,取而代之的是傳統台灣風味的餛飩皮,內餡為可口的豬絞肉混合半熟蛋,一刀劃下,鮮黃蛋液如湧泉般緩緩瀉下,酥香美味,口感豐富。

▲在地南歐(圖/FASHION QUEEN提供)

▲LUGANO蘇格蘭蛋有別於傳統麵包粉外皮,改採用餛飩皮製成。

此時再配上以蘇格蘭威士忌Talisker為基底,融合羅勒、檸檬和青蘋果利口酒等調製而成的「懸崖邊的雲霄飛車」,羅勒與青蘋果的清香平衡了炸物的油膩,帶有微微煙燻味更為圓潤爽口。

而看著就令人食指大動的「爐烤鴨胸與金棗」選擇宜蘭櫻桃鴨取鴨胸部位厚切,香煎至外皮酥脆,佐以蜜金棗、金棗醬和帶有檸檬清香的馬告,呈現出不同層次的柑橘味。

「Café de Lugano盧卡諾義法咖啡館」白天供應Brunch,隨著夜幕低垂,燈光漸暗,搖身一變為充滿新現代風格的Lounge Bar,輕鬆自在的氛圍,讓來此用餐的客人藉由品味佳餚、小酌一番,得以洗去一身疲憊,換來滿足快樂的笑容。

【延伸閱讀】

HAVE A NORDIC WAY 北城歐風

※本文由《FASHION QUEEN》雜誌授權報導,未經同意禁止轉載。

關鍵字:

南歐, 法式, 義式, 料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