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中信盃黑豹旗/練球砸玻璃無礙 東港海事64強創最佳

▲2017黑豹旗,東港海事,陳正毅。(圖/記者顏如玉攝)

▲東港海事。(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中報導

今年第四度參加中信盃黑豹旗,來自台灣最南部球隊的東港海事(簡稱東水)終於拿下首勝,並以二連勝之姿闖進64強,雖然最終不敵中華中學,但總教練潘冠霖表示,今天能撐到七局真的很了不起,「我對球員的表現非常肯定和滿意。」

►►►更多中信盃黑豹旗相關新聞請點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柔道出身的潘冠霖喜愛壘球,因此五年前擔任東港海事體育組長時,在校內積極推動壘球,「不過當時學生說比較想打棒球,所以找我來擔任教練,我也想幫他們圓夢就答應了。」

▲2017黑豹旗,東港海事,陳正毅。(圖/記者顏如玉攝)

▲東港海事教練潘冠霖。(圖/記者顏如玉攝)

不過,學校只有200公尺的操場,若是練球容易發生意外,因此校方一直以來不太支持,直到今年換了校長後才開始投入棒球,潘冠霖說,「校方還幫我們買了發球機,雖然因此我們常常砸破玻璃,但我們承諾自己會賠,所以學校也沒有說什麼,今年我們就花了2000多元在玻璃上,但因為能練棒球,學生還是很開心。」

東港海事雖然校園腹地不大,練球空間有限,但學生仍相當努力投入,並曾在軟式聯賽闖進16強,今年黑豹旗更上層樓,拿下二連勝闖進64強,「面對很多科班球員的中華中學,我們可以撐到七局,我真的非常非常滿意了。」

除了校方支持,學生的家長也相當支持球員,潘冠霖說,其實許多家長都會跟著球員個球場跑,「像今天就有球員的爸爸說,他已經訂好位置,等等就要帶球員去吃吃喝喝慶祝了,而之後我們就要開始備戰軟式聯賽。」 

▲2017黑豹旗,東港海事,陳正毅。(圖/記者顏如玉攝)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關鍵字: 2017黑豹旗東港海事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快訊/范國宸出棒過半判三振 陳金鋒抗議遭驅逐出場

快訊/王柏融開轟救不了 艾士特領軍兄弟送台鋼7連敗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