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任命薛瑞福國防亞太助理部長 陳水扁曾贈予勳章

2017年10月28日 12:54

▲▼川普任命薛瑞福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圖/行政院陸委會)

▲川普任命薛瑞福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中)。(資料照/行政院陸委會)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白宮27日公布,美國總統川普提名前國務院亞太副助卿,過去也曾獲我國總統頒發勳章的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對此,我外交部表示歡迎,且強調他曾於2005年獲我國政府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白宮的聲明中指出,薛瑞福在軍事上及民間的表現曾獲多個獎項,在擔任國務院期間也促進台美關係的貢獻,獲「台灣的總統頒發卿雲(Propitious Cloud)勳章」(實為2005年前總統陳水扁頒贈的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對於薛瑞福擔任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我外交部表示,他過去擔任美國務院亞太副助卿期間,多次公開重申美國恪守《臺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之對台安全承諾,也致力推動深化台美關係各項發展,貢獻卓著。薛氏曾於2005年獲我政府頒贈「紫色大綬景星勳章」。

外交部指出,薛瑞福在卸任之後擔任「2049計畫研究所」所長期間亦持續關注台灣相關議題,也經常訪問台灣,對區域安全情勢情勢有深入瞭解。

外交部強調,倘薛瑞福的任命案順利獲得美國國會通過,外交部期盼薛所長能在雙邊友好合作基礎上,繼續推動台美關係正向發展。

▼前總統陳水扁。(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陳水扁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募款餐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