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害怕!英國「小蜘蛛人」爬上癮 背後原因超心酸

▲ 「小蜘蛛人」伊森因患自閉症,隨時都想找地方攀爬。(圖/翻攝自Featureworld UK‏推特)

▲ 「小蜘蛛人」伊森因患自閉症,隨時都想找地方攀爬。(圖/翻攝自Featureworld UK‏推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6歲男孩伊森 (Ethan Broughton) 患有相當嚴重的自閉症,由於不明白害怕的感覺是什麼,他就像一個「小蜘蛛人」一樣無時無刻攀上任何可以攀爬的地方,讓母親莎倫 ( Sharon Broughton) 憂心忡忡,除了在家中裝設監視器之外,甚至必須將伊森綑綁在輪椅上才能帶出門。

根據《每日郵報》27日報導,伊森從出生後6個月大就被診斷出患自閉症,18個月大時就開始喜歡攀登在像是排水管、樹木、花園圍欄、衣櫃、門框、窗簾等各種能攀爬的地方,他可以無所畏懼的任意攀爬上4.5公尺高的地方,一棵大樹也只需要花幾分鐘就能爬上去。

莎倫表示,伊森似乎喜歡手臂擺動與跳躍的感覺,所以只要看到能爬的地方就會想去嘗試,自己若嘗試阻止他的「興趣」,便會遭到兒子暴怒的一陣猛烈攻擊,導致手臂和腿上佈滿大大小小的傷痕,不過伊森倒是很幸運的,除了3歲那年因攀爬窗台意外摔落而撞斷了兩顆門牙外,幾乎沒有受過什麼傷。

莎倫從事消防員的丈夫理查 (Richard Broughton) 因為無法負荷伊森另類的行為而選擇離開母子倆以及四歲女兒席艾娜 (Sienna Broughton),從此之後,莎倫選擇辭去工作, 24小時專注在照顧伊森,為了保護兒子安全,她把伊森關在構造像是監獄般的家中,安裝了能即時注意任何動態的監視器,移除可能造成危害的桌子與架子,並把家中所有家具都換成了柔軟的材質,此外,伊森的床也被特別設計過,釘入牆壁上。

儘管伊森已經6歲,但還是包著尿布,晚上只要睡幾個小時又會精力充沛的開始亂爬,外出必須把他綁在輪椅上,兒子的疾病使莎倫好一陣子無法拜訪親友也不能出去旅遊,更因長期的操心而長出了不少白髮。莎倫表示,自己現在最擔心伊森長大後會去攀爬摩天大樓,或者被關在某個機構,但無論將來如何,都感謝上天把伊森送到自己身邊,「我很愛他,我會一直在他身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