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嫩模工作13小時 後台突倒下...腦膜炎過勞猝死!

▲▼14歲嫩模工作13小時 後台突倒下...腦膜炎過勞猝死!。(圖/翻攝自_dzyuba Instagram)

▲年僅14歲的祖芭(Vlada Dzyuba)被模特兒公司簽下,工作超時導致她太疲累,在最後一場工作時倒下過世。(圖/翻攝自_dzyuba Instagram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走上伸展台是不少模特兒的夢想,俄羅斯一名14歲少女祖芭(Vlada Dzyuba)外型十分亮眼,被大陸一間模特兒公司看上,簽了3個月的合約到異鄉工作,沒想到她的工作行程滿檔,甚至還要為長達13小時的時裝周走秀,在最後一場工作前,突然倒下陷入昏迷,最後魂斷異鄉。

綜合外媒報導, 14歲少女祖芭還是一名中學生,小小年紀外型卻十分搶眼,被大陸一間模特兒公司簽下,到大陸工作3個月,原本以為這是個大放異彩的好機會,沒想到公司給她簽的是「奴工合約」,祖芭的工作行程滿檔,還要參加長達13小時的時裝周走秀,根本沒有時間好好休息。

最後一次走上伸展台前,祖芭突然昏倒並陷入昏迷,27日宣告不治,醫生初步判斷死因是嚴重疲勞引致的腦膜炎(Meningitis)。祖芭的媽媽指出,女兒有打電話向她求救「媽媽我好累,我很想睡」,認為這時候她就開始發病了,「聽到她這樣說我也睡不著,不時打給她求她去醫院」,原本還準備前往上海陪伴女兒,沒想到她卻先走一步。

根據規定,祖芭每周只須工作3小時,並擁有醫療保險的保障,不過她簽下的合約卻如同奴工合約,連醫療保險也沒有,人在異鄉的她,也因害怕不敢赴醫求診,俄羅斯的經紀公司承認,他們沒有詳細檢查合約內容跟細節,還指出「沒有人想到會發生這樣的事」,相關單位也針對這個事件開始調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