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香港醫院驚現「鉛筆刺客」 10隻巴西龜躺池邊...6隻亡

▲鉛筆刺客上次沒被抓,越來越大膽。(圖/翻攝自香港01)

▲鉛筆刺客疑似是上次沒被抓,越來越大膽。(圖/翻攝自香港01,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東區醫院驚傳「集體虐龜案」,一名醫院工作人員經過2樓花園水池,看到許多烏龜被鉛筆刺穿頸部,貫穿身體再從尾巴穿出,嚇得趕緊報警。愛護動物協會人員、警察接獲消息前往現場搶救,最後仍有6隻烏龜慘死、4隻重傷,據了解,9月中同一地點也發生烏龜遭虐殺,不排除嫌犯為同一人。

綜合港媒報導,香港東區醫院26日早上,2樓水池邊有10隻長約30公分、超過10歲的巴西龜被殘忍虐殺,身體都被用鉛筆貫穿,經過搶救後,仍有6隻巴西龜死亡,4隻重傷被帶回做進一步的治療。愛護動物協會表示,9月20日同一地點也有2隻巴西龜遭虐殺,其中一隻身上有懷疑由鉛筆造成的傷口,另一隻卻已喪生,遭人放入保鮮袋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協督察向媒體指出,9月有市民也在相同地點發現2隻巴西龜受虐,其中一隻被人放進保鮮袋內,已經死亡;另一隻則是尾部有一個血孔,現場檢獲一枝鉛筆,獸醫估計傷口是由鉛筆所致,兩宗案件極為相似,懷疑嫌犯為同一人。

香港兩棲及爬蟲協會表示,「根據現時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一經定罪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此外還要提醒市民不要將烏龜胡亂放生,因放生等同放死,動物在不適應的環境生活,又或在水池內受細菌互相感染,最終都是面臨死亡。」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回4隻重傷烏龜。

▼愛護動物協會人員帶回4隻重傷烏龜。圖/翻攝自香港01)

關鍵字: 虐待動物虐龜烏龜鉛筆東區醫院港澳要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