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y版《辣妹過招》!誰說一定要悲傷「超暖心同志片」

記者許瑞麟/綜合報導

10月28日為一年一度的台灣同志大遊行,《ETtoday看電影》特別策劃了專題活動,整理幾部同志電影,沒看過的你一定要找來看看!大部分人對於同志片的印象都是較為悲傷,內容不乏嚴肅議題,但以下的電影絕對顛覆這種印象,看完後會讓人感覺心暖暖的。

►【ETNEWS彩虹電影院】更多LGBT同志電影新聞

《愛情的模樣》(The Way He Looks)

《愛情的模樣》。(圖/《愛情的模樣》劇照)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愛情的模樣》。(圖/《愛情的模樣》劇照)

這部來自巴西的同志片曾代表該國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更獲得2014年柏林影展泰迪熊獎最佳劇情片。原本只是一部短片《I Don't Want to Go Back Alone》,故事描述看不見的男孩李奧希望能在畢業前談場戀愛,但是家人的保護、同學的嘲弄讓他的生活反而變得更不安,此時轉學生蓋布利歐走入他的世界,他也因此看到「愛情的模樣」。

本片沒有任何激情畫面,和爸媽出櫃的爭執場面,反倒是用平淡的敘述將這段純純的感情呈現在你眼前,好像是你我的生活般,暗戀、不知道對方心意、好朋友吃醋等,尤其是那2位男主角淡淡的一吻,會讓人心裡覺得甜甜的,忍不住讓你笑了出來,用不同的角度和方式教你怎麼去愛,是筆者力推之作。

《我的同志麻吉》(G.B.F.)

《我的同志麻吉》。(圖/《我的同志麻吉》劇照)

▲《我的同志麻吉》。(圖/《我的同志麻吉》劇照)

堪稱同志版的《辣妹過招》,以接近大家生活的校園生活為題材,描述3位競爭中的校園美女都認為「有一個同志閨蜜」是獲勝的必要元素,意外岀櫃的坦納因此成為她們一定要搶到的目標,女生們想盡辦法接近坦納,甚至破壞坦納和「好朋友」布蘭特的關係也無所謂。

男主角Michael J. Willett現實生活中也是岀櫃男星,在《哈利波特》系列電影飾演「露娜」的Evanna Lynch也有尬一角,校園電影的搞笑哏全用上,還有這類電影必定會出現的舞會橋段,只不過主角換成同志,看看會有什麼不一樣的逗趣片段吧!

《媽媽要我愛男人》(Me Myself and Mum)

《媽媽要我愛男人》。(圖/《媽媽要我愛男人》劇照)

▲《媽媽要我愛男人》。(圖/《媽媽要我愛男人》劇照)

男主角吉翁從小就被媽媽當成女生照顧,外表雖然是男生,內心卻是個女孩,為了符合母親的期望,變得不像自己,到了上學、當兵、出社會,更不曉得到底是愛男還是愛女。本片從不同角度,走出和其它同志片的不同觀點,卻深刻描繪你我成長時遇到的挫折和探索,主角覺得自己是女生,喜歡上男生卻受挫;之後被認為是男同志,試著去談感情又失敗。

本片用幽默的手法呈現概念上較為嚴肅的題材,尤其男主角Guillaume Gallienne自編自導自演,甚至分飾兩角-男主角和媽媽,看完後你會發現,當你找到自我時,愛男愛女似乎已經不是最重要的事。

《新郎嫁錯郎》(I Kissed a Girl)

《新郎嫁錯郎》。(圖/《新郎嫁錯郎》劇照)

▲《新郎嫁錯郎》。(圖/《新郎嫁錯郎》劇照)

傑瑞米準備要和交往10年的男友結婚,卻在喝醉後發現他和一個女人發生關係,甚至認為自己被「掰直」,他要怎麼辦呢?這部法國喜劇是非典型的愛情故事,不以歧視為出發點,每個人對男主角都很友善,甚至當他發現自己愛上女人時,家人還一度無法接受,可能在觀眾看來有些無法理解,但其實無論性向為何,勇敢面對自己才是最重要的,也讓人學習用更多元的觀念看待愛情裡的選擇。

《型男限時婚》(A Wedding Most Strange)

《型男限時婚》。(圖/《型男限時婚》劇照)

▲《型男限時婚》。(圖/《型男限時婚》劇照)

為了不讓父親的遺產送給慈善機構,剛離婚的丹尼必須在2週內再婚,便舉辦了像實境秀般的新郎選拔,有帥氣性感的比利、小鮮肉印度裔男孩拉吉、年長熟男李察,但是隨著前妻、前男友、閨蜜、閨蜜男友,還有叔叔前來搗亂,他是否能在這場遺產爭奪戰中找到真愛?本片出現許多肉體畫面,讓人看得心癢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