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鍵自主起降! 全球首款3噸級無人機陝西首飛成功

▲▼全球首款3噸級貨運無人機AT200。(圖/翻攝自《中新網》)

▲AT200。(圖/翻攝自《中新網》,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世界首款3噸級貨運無人機成功在陝西蒲城內府機場完成首飛,這款由中國科學院、聯合航空工業618所等單位研發的「AT200無人機」有二大特色,一是擁有極強起降能力,可以在簡易跑道甚至是土坡、草地上起降,二則是高度智能化。開發單位表示,它完全可以「一鍵自主起降」。

據《環球時報》報導,26日當天上午,AT200無人機在滑行、起飛、爬升至預定高度後,進入巡航段並進行盤旋的測試。隨著相關測試結束,AT200變更至著陸航線並平穩降落。整個飛行過程持續26分鐘,全程狀態都相當穩定。

報導強調,AT200無人機配備了先進的飛控系統和指揮系統,徹底擺脫了對駕駛的依賴;使用者只需監控無人機的狀態,必要時進行簡單的操作即可改變飛行的狀態,這降低了貨運成本和無人機操作難度;另外,它配有的飛控系統除了支援「一鍵自主起降」之外,還具有可同時控制多架無人機的優點。

▲▼全球首款3噸級貨運無人機AT200。(圖/翻攝自《中新網》)

▲另一個角度。

報導指出,AT200飛機全長11.84公尺、翼展12.80公尺、高4.04公尺、最大起飛重量3.4噸,飛機全長11.84公尺,可以說是在國內外無人機領域中最大的一型;其貨艙容積10立方公尺、有效載荷達1.5噸,這也代表AT200在運載能力上也是首屈一指。

至於飛行表現,公開資料顯示,AT200一般巡航時速為313公里,最多可續航8小時。報導強調,起降能力驚人也是它的優勢,AT200在滿載貨物的情況下,僅需不到200公尺的距離就可完成起飛和著陸,這也解決了高海拔、山區等地缺乏空間難以起降問題。

報導最後指出,它最適合的用途莫過於在「一帶一路」沿線東南亞多海島國家進行運輸任務,短距離起降能力解決了海島大噸位無人機的起降難題,至於那些真的沒有起降條件的海島,研發團隊也有解決辦法,他們決定在後續改進型中加入投放精度可達半徑5公尺內的定點投放功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