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張老師專欄/軟銀、橫濱爭日本一 勢均力敵勝負難定

▲橫濱DeNA季後賽2連勝。(圖/橫濱DeNA官方臉書)

▲橫濱DeNA。(圖/橫濱DeNA官方臉書)

張昭雄/賽評

2017年日本職棒7戰4勝制的總冠軍爭霸賽將於28日展開,這是自1950年改制兩個聯盟以來軟銀、橫浜兩隊首度面對面撕殺爭奪〔日本一〕,由於雙方戰力各有千秋,鹿死誰手,甚難卜定。

這項〔日本一〕總冠軍賽進行67年以來,央聯拿過35年總冠軍〔其中於1965至73年由川上哲治監督領軍,連續奪得9年總冠軍紀錄,那 段時期正是王貞治及長島茂雄〔NO〕紅得發紫的極盛時代〕,洋聯球隊雖然總冠軍次數少了央聯3次,可是最近10年球季,洋聯曾獲7次總冠軍頭銜,可見近代洋聯在總冠軍賽有後來居上趨勢。按,去年總冠軍由陽岱鋼的火腿隊奪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軟銀隊在今年洋聯季後賽以免戰一勝的以逸待勞待等待首輪勝出樂天隊挑戰,最後以4勝2負獲得總冠軍賽門票。

央聯橫浜隊則在季後賽首輪以2勝1負力克第二名西武隊,接著在總冠軍門票爭奪賽中,有驚無險的以4勝2負將例行賽首位廣島隊所擊退,這也是橫浜隊隊史繼1998年獲得總冠軍之後第二度進軍〔日本一〕爭霸賽紀錄。

總冠軍賽即將開打,即便六月間跨聯盟交流賽軟銀隊以2勝1負佔上風,但是總冠軍賽是短期爭霸賽,何況那是四個月前的賽事。

就兩隊近況顯示,橫浜隊氣勢顯得極旺,尤其多名老將處於巓峰狀態,攻擊火力特強,就以10月24日對廣島隊最後乙役單場5支全壘打佳作,老將簡香嘉智單場兩發紅不讓,更是驚人之作,此外,橫浜隊的前六棒打者,諸如桑原將志、梶谷隆幸、洋將羅貝斯、宮崎敏郎等驍將,在季後賽打擊率都很高,最後乙役出戰廣島隊又有單場5支紅不讓,也由第一至六棒之中所締造的。橫浜隊在季後賽的投手井納翔一、今永太.洋投韋恩拉,以及牛棚投手三上朋也、三島一輝等人都優異演出,才能贏得總冠軍賽門票。

軟銀隊長打爆發力也是不容忽視,例行賽的143場敲出164支全壘打為12隊之冠,光是洋將雷斯百奈就有35支〔洋聯全壘打王〕,柳田悠岐的31支也是洋聯第3傑,而內川聖一於季後賽5場比賽中,也敲出4支紅不讓,另有近況甚佳的中村晃也有兩發,老將松田宣浩、今宮健太等人都有傑出表現。軟銀隊例行賽的2成59率團隊打擊率力,以及季後賽的2成66打擊率,在在顯示戰力不俗。

28日首場對抗賽雙方先發投手業經推出,軟銀隊推派7年球齡千賀滉大掛帥,他在6月4日交流賽出戰橫浜隊投了7又3分之2局,有5分失分,責失3分,其中被橫浜洋將羅貝斯敲過2分彈,同時,在季後賽首役對樂天隊之役也承受擔敗投,不過千賀在例行賽投手戰績是13勝4敗,以及洋聯防禦率第3傑的2點64紀錄。橫浜隊派用井納翔一亮相,交流賽並沒有出戰軟銀隊,季後賽戰績1勝1敗,而在整年度例行賽投手戰績為6勝4敗的3點84防禦率,誠屬不錯,28日在福岡巨蛋棒球場這場首役那一隊能夠勝出,請拭目以待!

▲軟銀晉級日本大賽。(圖/太平洋聯盟TV)

▲軟銀晉級日本大賽。(圖/太平洋聯盟TV)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運動雲》粉絲團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NEWS好棒棒》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日漫畫成真!男大生「左右開投」都飆150公里火球 輾壓大谷翔平

快訊/大谷連2戰開砲 敲本季全隊最遠一轟!道奇後來居上逆襲國民

大谷轟出超狂全壘打 道奇主帥:沒多少人打得出這種球

「一粒」姊姊生日官宣男友是樂天大物捕手宋嘉翔 IG秀相同照片

金塊MVP大哥揮拳揍球迷!NBA要查了 他曾涉家暴被逮捕

詹皇關鍵上籃未獲加罰 賽後暴怒問裁判:就在你面前為何不吹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