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俐靜唱尾牙場破音! 自嘲「好像競選了好幾天」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歌手朱俐靜為趙傳暖身開唱,兩人雖然是首次碰面,但朱俐靜把握好機會跟趙傳好好討教歌壇30年秘訣,趙傳只輕描淡寫說:「萬萬不可感冒!」並分享人生在瀋陽演唱會前夕感冒失聲的慘事,打開話匣子後,趙傳也首度提及聲帶會怕「酸」的秘辛,朱俐靜也分享了自己破音的經驗。

以《我很醜但是我很溫柔》平地一聲雷轟動大中華的趙傳,走過歌壇30個年頭,以其極具穿透力的高音獨步歌壇,形象良好的他,吸引不少女性粉絲仰慕,連歌壇女將都非常喜愛和崇敬這位口中的「傳哥」,所以當趙傳將推出入行30年全新專輯,後輩女歌手前仆後繼為他獻聲又「獻身」,紛紛錄唱他新歌《解脫的自由》幫他打歌,繼丁噹之後,朱俐靜也因此首度與心中偶像趙傳相見歡,她形容想像中的趙傳「唱歌很殺」,但見到人卻覺得他「非常害羞」,臉上始終掛著笑,「尤其笑起來眼睛都看不見了,好有親和力啊!」

▲▼朱俐靜,趙傳。(圖/旋風音樂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朱俐靜與趙傳合作。(圖/旋風音樂提供)

朱俐靜談趙傳新歌《解脫的自由》,覺得聽起來容易,但詮釋難度高,她讚傳哥「顧及歌詞心情轉折的敘述,做到要放出去又不能太放,但聲音卻紮實飽滿。」他崇拜傳哥唱功游刃有餘,羞笑說:「我也是照傳哥的版本去練唱。

此外,朱俐靜也逮著機會猛跟心中的鐵漢子趙傳請益,傳哥侃侃而談,說明「唱歌也是一種運動」,要做好這個運動,也是要靠運動來保養,他本身打籃球、游泳,讓朱俐靜很佩服傳哥的敬業,「30年了,聲音還是維持得這麼清亮!」趙傳則說:「唱歌就是這樣,唱得上去是天堂,唱不上去就下地獄,好壞差很大啊!」

▲朱俐靜專訪。(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分享破音經驗。(圖/記者林世文攝)

朱俐靜則說某年尾牙季,自己說話、唱歌的聲音全破,「好像競選了好幾天的嗓音」,完全GG。此時,傳哥傳授秘辛,告訴朱俐靜吃酸的對喉嚨也不好,憶及Jennifer發片那年,她去看醫生時,醫生給的資料中提及「酸」的食物和水果不要吃。這有科學原理,「因為酸使聲帶收縮,比較緊蹦,彈性變沒有,若覺得身體狀況不錯 但卻唱得不夠完美,就有可能是飲食中有加了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