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感謝台人超有愛!10天募資60萬「給自閉兒」成功

記者林奕如/台北報導

柏林銀熊獎導演林正盛與妻子韓淑華成立「多寶格藝術學堂」幫助自閉症青年,王彩樺、孟耿如等名人都是會員,集資150萬元,每月定期捐贈。楊貴媚和施易男跟導演合作過,這次也特別出席《簡單.就好 Just Fine!》開幕記者會,施易男力挺直呼「導演不務正業很久了。」

▲導演林正盛攜手老婆韓淑華,成立多寶藝術學堂,楊貴媚當嘉賓,施易男:導演不務正業很久了。(圖/多寶藝術學堂提供)

▲楊貴媚(最左)、施易男(最右)力挺導演林正盛支持公益。(圖/多寶藝術學堂提供)

楊貴媚一進會場驚嘆連連,驚豔這些孩子(自閉症兒)對生活的觀察力,直說:「這些孩子不是不說話,而是把心裡的聲音用畫表現出來。」還開心地圍上自閉症青年樹緯畫作轉印的絲巾;施易男則是親自穿上自閉症青年結合設計師的服飾,大讚比國外設計的還舒適好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導演林正盛攜手老婆韓淑華,成立多寶藝術學堂,楊貴媚當嘉賓,施易男:導演不務正業很久了。(圖/多寶藝術學堂提供)

▲林導演妻子韓淑華牽著自閉症畫家樹緯一同上台演奏,氣氛溫馨又感人。(圖/多寶藝術學堂提供)

林正盛導演感動表示這次展覽名稱叫簡單,但籌備過程一點也不簡單,他前天為了佈展只睡2個小時,也因為沒那麼簡單,他才真正了解台灣人是真的很有愛,也很願意提供實質的協助。如9月於Flying V平台發起的目標60萬元募資計劃,就在短短的10天募資成功,讓他備感驚喜。

現場當林導演妻子韓淑華牽著自閉症畫家樹緯一同上台演奏、朗誦詩人吳懷晨寫給樹緯的詩時,氣氛溫馨又感人。這次樹緯的作品,由四位台灣設計師親自操刀,放上自己設計的時尚服裝,並由多位專業Model現場走秀展示,樹緯的父母在台下感動泛淚,視他如己出的林正盛導演與韓淑華老師也非常激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