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哥哥「因酒精成癮過著艱難人生」 川普向鴉片宣戰!

▲▼ 川普回想起已故的哥哥佛萊德(Fred Trump)因酒精成癮,告誡他遠離酒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6日向鴉片宣戰,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也回想起已故的哥哥佛萊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6日向鴉片宣戰,宣布國家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也回想起已故的哥哥佛萊德(Fred Trump Jr.)因酒精成癮,告誡他遠離酒精。他表示,哥哥「因為酒精而過著非常艱難的人生」,「他告訴我別喝酒,我照做了。直至今日我依然滴酒不沾。」

佛萊德於1981年過世,川普雖然不常提及他,但總是稱他為「一個很棒的人」。川普表示,「他幫了我很多,一路上有人引導我,如果我們能夠教導年輕人不要開始(對藥物成癮),控制自己不去吸食會變得簡單許多。

▼ 川普誓言帶領美國走出「上癮和失業的循環」,也設置委員會深入調查毒品成癮和濫用問題。(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川普回想起已故的哥哥佛萊德(Fred Trump)因酒精成癮,告誡他遠離酒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CDC)資料顯示,有1250萬人濫用鴉片類藥物,川普認為,這是種「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因此要帶領美國走出「上癮和失業的循環」。這項緊急宣告將授權美國勞工部,讓該單位提供補助金給成癮的失業勞工,也會提供鄉村地區更多遠端醫療資源。

《紐約時報》」指出,自2002年以來,因服用過量鴉片死亡的人數增長超過3倍,截至2015年,更有200萬美國人對處方類鴉片成癮,其中60萬人是海洛因。川普在演講中說道,「我們所有人必須致力於解決這個問題,雖然這相當複雜,但身為美國人的我們不能允許這種事情再發生,現在是時候終止鴉片流行了。」川普設置委員會深入調查毒品成癮和濫用問題,委員會下周會提交最終報告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