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主持人很多博士」 寇乃馨:台藝人不覺得非要唸這麼多書

記者裴璐/台北報導

MTV傳出將撤離台灣,消息傳開後,這背後所影響到的經濟效應也跟著受到關注。在大陸兩江一湖(浙江、江蘇和湖南衛視)以及中央、北京五大衛視中霸屏的寇乃馨跟黃國倫夫婦,接受訪問時提到,「大陸的主持人都很有文學底蘊,很多檯面上的都是北大的,是出口能成章的,有別於台灣的藝人。」

►看更多MTV相關新聞

▲寇乃馨:台灣只在乎裙子短不短。(圖/寇乃馨提供)

▲寇乃馨和黃國倫在大陸綜藝圈擁有高知名度。(圖/寇乃馨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藝人目前還沒有資格考大陸的主持證,所以都以嘉賓身份上節目。寇乃馨提到自己和黃國倫是台灣少數在3大衛視和央視霸屏的藝人,因為很多藝人頂多上上網路綜藝。聊到台灣和大陸最大的差別,她認為大陸的主持人很多都是博士,「他們是出口能成章的,相較於台灣,很多藝人不覺得非要唸這麼多書,台灣想的到的大概只有蔡康永。」不過事後她也補充,除了蔡康永外,還是有很多唸很多書的台灣藝人。

寇乃馨覺得自己和黃國倫吃香在,兩人都是學霸級的人物,再加上在台灣培養了許多年的綜藝魂,「我們有各種不同領域的刷子,國倫老師有綜藝、文化還有音樂三把刷子!」在13億人口的大陸,每一條路上都有眾多競爭者,想要熬出頭,綜合性的能力是她覺得兩人能在大陸霸屏的主因。

▲寇乃馨:台灣只在乎裙子短不短。(圖/寇乃馨提供)

寇乃馨和黃國倫在各大五大衛視霸屏。(圖/寇乃馨提供)

相較於台灣,寇乃馨坦承軟實力的確還是目前的優勢,不過她也憂心這個距離會快速被拉近。以前看似台灣的節目相對活潑和自由,不過大陸的網路綜藝也逐漸興起,尺度也是非常大,所以距離正大幅拉近當中。

細談節目自由的問題,寇乃馨點出一個問題,「台灣沒有人管我們腦子有什麼,只在乎裙子短不短、夠不夠低胸,大陸相對尊重有文化的女主持人」,她說,大陸很多節目是政府要求做的,所以可以讓主持人展現自己的才能,台灣雖自由,有時候卻到了口不遮攔的地步,所以自由的問題,她認為是一體兩面。

▲寇乃馨:台灣只在乎裙子短不短。(圖/寇乃馨提供)

▲寇乃馨認為在大陸生存要很多把刷子。(圖/寇乃馨提供)

到大陸發展多年後,寇乃馨表示對岸有很多值得我們學習的地方,像是她覺得特別值得學習的一點是,那邊錄一集節目花不亞於4個鐘頭,台灣則是一天錄5集,「他們習慣把節目做得很飽和,那觀眾看到的當然就是精華中的精華」,不過考慮到金費問題,她還是覺得很可惜,不過很多內容,她認為也不是跟錢有絕對的關係。

已經在大陸做出口碑,寇乃馨被問到還想要回台灣嗎?她不諱言表示,「有機會我們一定還是想要回來啊!有節目我們都願意,是台灣不要我們,賺錢已經不是我們的人生目的了,我們不是哪裡錢多去哪裡的年紀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