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金蟒當寵物養「3年長到5米」 最愛泡澡+冬天吹暖氣

▲▼家養黃金蟒4米長 市民不堪重負捐給動物園。(圖/CFP)

▲家養黃金蟒4米長,重慶男不堪重負,只好捐給動物園。(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重慶市九龍坡的趙姓男子養了一隻黃金蟒當寵物,只養了3年,當初跟筷子一樣長的黃金蟒迅速長到了4、5公尺長,重約70至80斤。趙男一個星期幫牠洗澡一次,半個月餵一次兩隻大兔子,每年冬天還溫牠特意開暖氣,打造「恆溫」環境讓牠冬眠。不過,近年隨著自己年紀漸大,快到60歲了,趙男覺得開始力不從心,便在24日,親手把黃金蟒送給了重慶市動物園。

58歲的趙男表示,這條黃金蟒是朋友3年前送他的,剛拿到手的時候,黃金蟒比筷子長不了很多,盤起來就只有手掌大小。趙男十分喜歡,讓牠住進了一個塑料箱子裡。但黃金蟒生長極快,現在已經到了4、5公尺長,小箱子容不下這尊「大佛」,趙男便專門挪出書房,讓黃金蟒獨享。每年11月到次年2月的期間,黃金蟒都需要冬眠,這時書房就會一直開著暖氣,保持適當溫度。

▲▼家養黃金蟒4米長 市民不堪重負捐給動物園。(圖/CFP)

趙男說,一直把這條黃金蟒當成孩子照顧。黃金蟒最喜歡泡澡,泡一個澡要花1小時左右。一旦泡進水裡,牠的身體會變得很柔軟,這時候牠可以任人撫摸。他還強調,給黃金蟒洗澡「不用沐浴露」,因為「牠有鱗片,洗不乾淨要發炎」。

不過,趙男也將近60歲,快抱不動那麼大的黃金蟒,而且工作又繁忙。經過考慮後,決定把寵物蛇送給重慶市動物園。

重慶市動物園兩棲爬蟲館歐女士說:「這是我們動物園第一次收到市民捐贈的黃金蟒。」她介紹,黃金蟒是緬甸蟒蛇的白化突變種,是一種十分稀少的變異品種。黃金蟒看似溫順,加上有人工培育,所以有人把牠當作寵物飼養。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