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動產淪台灣四大「慘」業 林正雄:房市即將步入崩壞

▲▼房仲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圖/記者徐珍翔攝)

▲房仲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林正雄。(圖/記者徐珍翔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全國商業總會26日發布2017年產業建言書,並點名台灣服務業4大「慘業」,分別是旅行、旅館、遊覽車、不動產,疾呼政府盡快伸出援手。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也說,房市即將步入崩壞,但政府沒有危機感,若持續下去,難以挽救房地產產業的競爭力。

商總報告指出,不動產行業面臨房市急凍,三年已有上千房仲倒閉;今年商用不動產更冷,前三季交易量僅300餘億元,恐創下十年來新低紀錄。房地合一稅制讓不動產交易量下跌,9月雙北房市價量仍處於下跌階段。

房仲全聯會理事長林正雄受《自由時報》訪問時表示,台灣不動產從100年開始就是四大慘業之首,尤其房仲業關掉很多,請政府重視這一塊。

林正雄指出,2008年金融風暴,每年移轉棟數維持在38萬棟,當時國民黨政府就己在發放消費券,挽救經濟;2016年,台灣全國移轉棟數已經掉到24.5萬棟,但現在的政府似乎沒有危機感,看不到這個數字。

他說:「台灣的不動產即將步入崩壞,政策和稅制若延續下去,台灣會步入惡劣循環,難以挽救房地產業的競爭力。」

關鍵字:房市不動產房仲商總林正雄房產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屋頂種電違建也補助 張金鶚批:啼笑皆非完全無法認同

為落實2025非核家園政策,行政院通過「綠能屋頂、全民參與」行動方案,鼓勵民眾在自家屋頂安裝太陽能板,屋頂若有違建也適用,只要與建築物區隔,就沒有違法問題。對此,前台北市副市長、政大地政系教授張金鶚痛..

10/27 12:14

理想跟現實 學者一針見血點出實坪計價的兩大困難點

行政院長賴清德日前表態支持買賣房屋採實坪制後,實坪計價再度成為市場及輿論關心的焦點,因為台灣房屋公設比實在過高,虛坪問題長期遭人詬病,消基會也曾質疑「消費者為什麼要花一部賓士的錢去買鳥站的地方?」民眾..

10/27 08:42

未脫離「量縮價跌」態勢 北市明年公告地價多數調降

台北市地政局今(26日)舉行「107年公告土地現值暨公告地價作業」說明會,地政局表示,整體不動產市場仍呈現「量縮價跌」趨勢,除開發地區及土地使用變更等地區,受土地使用強度提升等因素影響地價上漲外,其餘..

10/26 17:31

房市軟著陸  7、8月不動產仲介業銷售額年增13%

延續上半年房市景氣復甦,不動產仲介業銷售額持續緩步回溫。根據最新資料顯示,全國7、8月的不動產仲介銷售額為72.2億元,較去年同期增加約13%,回到2015年的同期水準,整體來看房市已有軟著陸的跡象。

10/26 15:32

建商讓利成交價甜蜜蜜 北台灣今年44建案完銷

今年房市在業者積極讓利之下,買氣超過預期並逐步增溫。市調機構統計,北台灣前10個月推出的654案中已有44案創造出完銷佳績,數量比去年全年還多2個,完銷案占比也增加近2個百分點,達到6.73%。

10/26 11:53

真的不玩了! 昔日都更大戶「壯士斷腕全部解約」 

「我們壯士斷腕,認為不行的全部解約。」建築業都更大戶全坤建今(24日)宣布,手上十幾件都更案多數已全部解約,部分拿不回來的保證金,就直接認列,目前手上僅剩兩件評估過後認為可行的案子。

10/24 23:03

盼年底買氣加持 全坤建:有望轉虧為盈

全坤建(2509)今(24日)舉行法說會,總經理廖學新表示,今年以持續銷售餘屋為主,上半年營收微幅虧損0.09元,不過隨著進入第四季房市傳統旺季,預計會再出現一波買氣,年底有機會轉虧為盈。

10/24 18:58

北市大樓三區回漲 中正區「公教人員」加持漲幅逾8%

房仲統計台北屋齡三年以上住宅大樓近三年價格變化,發現和去年價格相較,今年有六個行政區都呈現回溫趨勢,和2015年比起來,已有三區回漲,分別是中正、文山和內湖,其中中正區漲8.5%,為各區最高。特別的是..

10/24 11:45

北市房租全都漲 內湖、北投、文山漲幅逾一成

根據主計處總最新統計顯示,9月全台消費者物價房租類指數為104.95,較上月再升0.09,已連33個月上揚,月月創歷史新高。房仲進一步統計北市近三年住宅租金漲幅,發現內湖、北投、文山漲幅最高,皆逾一成..

10/23 21:25

北市信義區電梯套房月租9700元 網友見「廣告2字貓膩」喊母湯

一位北漂上班族找租屋,在台北市信義區看到一間20坪套房、租金只要9700元,但需要等3個月裝潢,裝潢期間要先去新竹居住。對此其他網友看到租屋廣告中的貓膩,提醒他千萬別去。

1小時前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