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出生就有心臟病 女嬰緊抓氧氣罩「我要活下來!」

▲先天心臟病嬰出生後緊抓氧氣罩 「我會照顧好自己!」。(圖/施景中醫師提供)

▲先天心臟病嬰出生後緊抓氧氣罩,「我會照顧好自己!」。(圖/施景中醫師提供)

記者嚴云岑/台北報導

這就是求生的力量!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今(27)日在臉書上傳2張照片,從中可以見一名嬰兒雙眼緊閉,但右手卻緊緊握著氧氣罩。施景中寫道,這是一名40多歲高齡產婦生下的女嬰,患有先天性心臟病,沒想到出生時哭得最大聲,還自己奮力握住氧氣罩,彷彿在跟父母說:「我可以自己take care好自己,請你們不用擔心我」。

施景中提到,這是他當婦產科醫師20多年來,接生過很多嬰兒以及先天性心臟病嬰兒第一次見到的畫面,在他完成接生,正根孕婦解釋開刀狀況時,突然聽到前來幫忙的小兒科醫師發出小聲驚呼,他趕緊上前查看,沒想到居然看到這個令人震撼的景象。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眼前這個罹有複雜性心臟病的新生兒,正用力握住氧氣罩,大口呼吸新鮮空氣,「這時我才知道原來新生兒不但沒有比較孱弱,她手中握的氧氣罩,連我們想搶都搶不走」。

台大婦產科醫生施景中及團隊救人,7萬網友感動泛淚。(圖/翻攝自Jin-Chung Shih臉書)

▲台大醫院婦產科主治醫師施景中。(圖/翻攝施景中醫師臉書)

過去國外曾流傳一張照片,為一名新生兒手中緊緊握住避孕器,一副「你要幹掉我,我偏要生出來」的姿態,求生意志震撼一時,但後來卻被證實為造假,是醫師或婦女把避孕器放在小孩手上拍攝。

施景中說,今天這張照片,是真實的照片,也是他第一次看到,「真是個孝順的小孩!她可能是要跟父母說:『我可以照顧好自己,我會好好恢復健康,請你們不用擔心我。』」

施景中說,過一陣子小女還就會接受台大醫院小兒科醫師黃書健的手術,「希望小女孩順利康復,不用大人操心」。許多網友看了這張照片後也紛紛留言,「真是勇敢又孝順的寶貝」、「堅強的孩子,你會健康長大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