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旬婦泡完湯「呆滯4小時」 神經腦血管硬化..差點就要腦中風

溫泉,泡溫泉,冬天(圖/記者季相儒攝)

▲婦人泡溫泉泡太久,導致靠近神智中樞的神經腦血管太窄、硬化。(示意圖/記者季相儒攝)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一名69歲的女子近日與朋友泡湯,沒想到泡完之後卻突然呆滯,雖然已經出了溫泉池,但還是恍神了3至4小時,到醫院檢查時才知道是腦血管缺血影響神智,如果再泡久一點,很有可發生腦中風的情況。

天氣越來越涼,適合泡泡溫泉去寒氣,但是如果泡太久可能會有生命危險的狀況。據《蘋果日報》報導,這名婦人和朋友泡了溫泉,沒想到踏出溫泉池後,卻突然不知道自己應該要去盥洗還是更衣,大概經過3至4小時才恢復正常,被朋友帶去醫院檢時,才發現原來有一條靠近神智中樞的神經腦血管太窄、硬化。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振興醫院腦神經內科主治醫師尹居浩表示,推測為泡湯泡太久,血液散佈於四肢,導致回流到心臟的血液減少,因此使腦部血液也跟著減少,在缺氧的狀況下造成呆滯,如果泡湯時間更長的話,可能造成缺血性腦中風。

尹居浩建議,許多人泡湯時會認為先泡40度以上的熱水,再接著泡10度以下的冷水會養生,但是這樣反而容易造成血壓飆高,對於血管彈性比較差的患者,容易會有出血性腦中風;此外,假如血壓控制不良或有腦血管疾病的患者,不要泡到脖子的高度,且泡湯時每5到10分鐘就應該要休息降溫一下比較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