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之恥!每天100人死於鴉片 川普:進入衛生緊急狀態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鴉片藥物濫用是種「國家恥辱」,因此美國將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美國總統川普認為鴉片藥物濫用是種「國家恥辱」,因此美國將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總統川普於美東時間26日表示,鴉片類藥物是全國公共衛生問題,每天將近100多位美國人死於鴉片,這是種「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因此要讓美國走出藥物濫用深淵之中,將正式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

綜合外媒報導,川普在白宮的一場演講中提到,鴉片每天殺死了100多人,這是一種美國歷史上最嚴重的毒品危機,「我們所有人必須努力解決這個問題,僅管這會相當複雜。但是身為美國人,我們不能允許這種事情再發生,現在是時候終止鴉片流行了,我們可以成為結束鴉片流行的一代,我們可以做到」。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介紹川普打擊鴉片的計畫。(圖/路透社)

▲美國第一夫人梅蘭妮亞介紹川普打擊鴉片的計畫。(圖/路透社)

第一夫人梅蘭妮亞稱,川普將鴉片流行視為「國家恥辱」和「人類悲劇」。根據美國疾病管制與預防中心(簡稱CDC)資料顯示,有1250萬人濫用鴉片類藥物,光是2015年就有33,091人死於鴉片過量,且死亡率不斷攀升。川普已宣布美國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但不符合他過去提出的「鴉片危機是『國家緊急狀態』」。

川普打擊鴉片的行為,引起了正反面評價。部分民主黨議員和公共衛生人士批評,川普即將動用「公共衛生緊急基金」,但此基金只有5.7萬美元,如果沒有額外的預算考量,那根本難以執行。

另外川普也提到,他在下個月訪華的行程中,將會和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討論芬太尼(fentanyl)毒品議題。芬太尼是一種比強50倍至100倍的藥物,且主要都來自於中國。

▼川普下個月將訪問中國。(圖/路透社)

▲▼ 針對美對中301調查,川普前策士巴農表示,川習會前揭底牌。(圖/路透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