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土安全部:台灣人國籍就寫「Taiwan」 不要加上China

▲美國土安全部公民與移民服務局網站有關入籍美國申請辦法。(圖/翻攝USCIS網站)

▲美國土安全部公民與移民服務局網站有關入籍美國申請辦法相關規定。(圖/翻攝USCIS網站)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國土安全部移民局一段有關入籍美國的相關規定,提到有關持台灣護照者的申請辦法,近日在網路上引發討論。美官方指出,持台灣護照申請加入美國籍,原國籍僅會被標註為「Taiwan」,不得標註為「Taiwan, China」、「Taiwan, ROC」或「Taiwan, PRC」。

美國國土安全部(DHS)下設公民及移民服務局(USCIS),其網站有關入籍申請辦法規定中,特別以附註方式提醒,雖然台灣護照上印的是「Republic of China」,不過申請人入籍後,原國籍只會被標註為「Taiwan」。

美國土安全部表示,發出的入籍證書上不會出現「Taiwan, PRC」、「Taiwan, China」、「Taiwan, Republic of China」或是「Taiwan, ROC」等字眼;至於「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PRC)」,則是持中國護照者使用的國籍名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