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橋拓寬24億→2億!柯P救內湖交通也超省…網跪:良心市長

▲▼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26日出席成功橋拓寬開工祈福典禮。(圖/台北市政府)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為了緩解壅塞的內湖交通,北市府新工處將對成功橋進行拓寬工程,把4線道改為6線道,並在橋面兩側增設1.5公尺寬人行道。比起原先規畫要花24億元將整座橋拆掉重建,拓寬工程經費僅2億,引發網友熱議,大讚柯文哲真的是「良心市長」,專門「擋人財路」。

柯文哲26日在臉書表示,內湖的交通問題在於都市計劃失敗,因為20多年來人口大幅上升,但道路面積卻幾乎沒有增加,導致每天下班時間一到,「就有10幾萬人擠在內湖對外道路上」。

▲▼成功橋拓寬24億→2億!柯P救內湖交通超省…網跪:良心市長。(圖/翻攝自臉書/柯文哲)

▲成功橋拆除改拓寬省22億,獲得網友一面倒盛讚。(圖/翻攝自臉書/柯文哲)

柯文哲指出,要徹底解決內湖塞車問題,除非松山機場遷離,在基隆河上興建全新的跨河橋樑,但在此之前,北市府仍須先改善既有橋梁的效率。所以即日起,北市府將開始動工拓寬內湖聯外重要橋樑「成功橋」,將橋樑從4線變成6線道,預計2019年8月完工。

柯文哲說,這座橋原先規畫要花24億拆掉重建,但這樣對周遭環境衝擊較大,還可能得徵收民房,所以幾經考量,決定花2億元進行耐震補強、拓寬車道工程,並在期間維持4線道通行、離峰時段施工,減緩交通衝擊,力求縮短工期「速戰速決」。

▲▼成功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成功橋將由雙向4線道拓寬為雙向6線道。(圖/台北市政府,下同)

許多網友看完後紛紛一面倒大讚:「四年解決一堆問題又省錢」、「原先規劃24億給你改成2億,油水都沒了」、「終於知道藍綠他們都要聯手夾殺你,是什麼原因了」、「市長出入請注意人身安全,保重」、「不貪污就已經很不簡單了,竟然還幫臺北巿省了幾百億」、「柯真的是出來擋人財路耶」、「24億變成2億,錢沾8800億在他手上會變幾億?」、「會做事的人就是會做事」。

至於外界好奇橋面拓寬後的規劃,柯文哲受訪時表示,原本計畫是拆掉重建,「那個需要24億元,現在是拓寬,未來再隨都市計畫去轉變,目前就先拓寬,先用20年再說」。

▲▼成功橋。(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