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國光》的錢賭《玩很大》!湯宗霖:要做就要不一樣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MTV傳出撤離台灣,背後所影響到的經濟效應受到關注,而電視圈的製作單位其實早就擔任苦主多年。不過製作人湯宗霖反其道而行,拿著《國光幫幫忙》所賺到的錢投入《綜藝玩很大》,這行為在許多同行裡都認為相當大膽,「拿賺的錢來賭,我們不是不願意,是賭不起。」

►看更多MTV相關新聞

▲《綜藝玩很大》製作人湯宗霖。(圖/資料照)

▲《綜藝玩很大》成為台灣近年指標性的節目之一。(圖/三立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湯宗霖近年製作《綜藝大熱門》與《綜藝玩很大》都獲得極高迴響,其中又以《玩很大》走到全世界,踏實地成為眾多觀眾每週鎖定的節目。湯宗霖表示,「我一直以來都認為製作公司不該成為代工的方式, 如果電視台能出的(製作費)只有這樣,那我們製作公司也拿出一些。」

《玩很大》近年成為台灣代表性的節目之一,走訪過全球各地,最遠甚至還到過非洲,節目製作過程誠意十足,也成功擄獲眾多忠實觀眾。湯宗霖笑說,「當然沒有想過(節目能夠成功)」。他說道,節目早期沒設定要出國,因為許多外景節目早就跑到國外過,不過後來心一橫決定來玩個大的,「要做就要跟別人不一樣!」


▲《綜藝玩很大》製作人湯宗霖。(圖/資料照)

▲《綜藝玩很大》製作人湯宗霖。(圖/資料照)

湯宗霖從事節目製作已十多年,當時願意投資《玩很大》時並沒想太多,「我認為大部份的事情都需要投資,所以換一種方式,看有沒有辦法不一樣,也很幸運有這樣的成績,但難的是下個東西在哪裡。」雖然這樣說,不過他的公司「好看娛樂」日前甫推出影音平台,他笑說,「我也不知道這是對還是不對,做娛樂是沒有終點的。」

雖然台灣近十多年來「綜藝王國」之名已不復再,但湯宗霖認為台灣特有的優勢「自由」仍是我們的強項,這項特質在台灣任何行業都適用。至於許多節目被收視率綁死,他則表示,「如果全部人都看收視率,那就跟投票選舉一樣無所謂公不公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