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優勢幾乎是零!《康熙》製作人B2:兩年沒改就沒救

記者許逸群/台北報導

MTV傳出撤離台灣,背後所影響到的經濟效應受到關注,而電視圈的製作單位也一直是底下的苦主。製作人B2(陳彥銘)認為,一切仍歸咎於制度問題,一塊餅越來越多人吃自然不足,他更語重心長表示,若大環境再不改善,台灣的製作團隊恐再過2年就沒救了。

►看更多MTV相關新聞

▲▼ LKK,老了。(圖/翻攝自中天《康熙來了》)

▲B2曾是《康熙來了》製作人。(圖/翻攝YouTube)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B2曾參與製作過《模范棒棒堂》、《大小愛吃》、《康熙來了》、《我猜我猜我猜猜猜》與《女人234》等眾多節目。他坦言當製作單位拿到的預算越來越低,節目內容漸漸地會變成只有一套公式,1、20年過去後,製作單位變得「只會做這樣的節目」,即便哪天獲得千萬元的贊助,恐怕也沒能耐做出新穎的節目。

▲黃立成,製作人B2出席 中天《超強17練習生》海選試演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製作人B2(左1)點出台灣節目的問題。(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早期只有「老三台」時,電視台願意花費上百萬成就一個能夠名垂千古的節目,但當那塊「餅」被上百個平台均分後,沒人願意再砸錢做節目。B2感嘆表示,當大家連續做了好幾年的小節目後,難免製作單位人才外流,「到時候沒人會做大節目了,因為受過的訓練都是做這些事。」

自由是台灣目前做節目的優勢,不過因為製作成本有限,創意自然受阻,也讓B2語重心長地表示,「台灣現在的優勢幾乎是零,兩年再沒改變就沒救了。」他認為電視台難免注重收視率,但只要做出品質,自然有機會往外營銷,不過卻鮮少人願意去嘗試。

B2以自己跟優酷平台合作的案子舉例,提案子時只需想辦法將明星與內容結合,資金的部分完全由平台處理;反觀,在台灣則是先得知資金量後,才能研究要做什麼節目。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