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件龍袍願意砸100萬 陳冠霖:台灣環境好誰不想留

記者林思妤/台北報導

因MTV傳出撤離台灣,背後所影響到的經濟效應受到關注。演藝圈中不少演員到大陸發展,為尋求更好的境遇,有些一去不復返、有的則台灣大陸兩邊跑,又或是載浮載沉。講起兩岸的拍戲環境,演員陳冠霖感觸特別深,今年5月拍完大陸電影,就接下三立《一家人》,看中劇本和機會;不過,對於環境差異,他日前受訪時仍語重心長:「如果可以讓環境更好,絕對是利多,誰不想留在家裡(指台灣)呢?」

►看更多MTV相關新聞

▲▼ 陳冠霖出席 甘味人生最終見面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冠霖經常兩地跑。(圖/資料照/記者張一中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5月拍完大陸電影《鳳凰傳》,隨即接下八點檔,挑戰沒演過的黑道角色。談及兩岸拍戲環境最大的差異,陳冠霖接受《ETNEWS娛樂星光雲》訪問時透露,台灣目前拍戲經費在濃縮,製作方都希望可以用最少的錢,做出最大效益的事,但大陸不一樣。

他拿5月到深圳拍電影舉例,製作方拍20天就砸6000萬人民幣。戲中他飾演皇帝,光是一件龍袍,總共有6層「但我只有一天的戲,這件就要花20萬人民幣(約台幣100萬),就穿一天。」陳冠霖說,「大陸方會給你一個億,但你就是要把一個億的實在感呈現給觀眾。我一直覺得好戲多磨,還有很多東西要靠錢堆出來,包含場景、服裝。」

不過,到大陸拍戲不完全好,雖然大陸明文保障一天工作12小時,會睡眠8小時,住四星以上的酒店;但若是遇到只有20天拍攝期,掐指一算,連續3天只睡4小時,住宿連一顆星都沒有,「但大家把戲拍好就好,加上電影周期特別短,只要為了作品,都可以互相體諒。」

▲▼甘味人生殺青酒-陳冠霖。(圖/記者周宸亘攝)

陳冠霖聊兩岸。(圖/資料照/記者周宸亘攝)

常跑大陸的陳冠霖也不忘告訴後輩,到對岸首要克服兩條件,一是沒辦法陪家人,二是天氣因素,冷熱起來都要人命;最難忘的是,曾在橫店48度卻要拍大古裝,「那時第一次還不懂,帶了紙內褲,想說要換洗;沒想到回去後,只剩下那條鬆緊帶,紙的部分全融化了。」

但,感嘆的是,人才外流還是占絕大部分,陳冠霖說,前陣子和幾位在大陸橫店拍戲的朋友餐敘,聊完後他點出現況,「一坐下來是2、30個老前輩、技術人員,看現在人才都外流到大陸,大家都西進,他們都說自己是台勞,賺人民幣;但我深深的感觸,環境好的話,誰不想留在家裡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