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8272」! 殲-20戰機服役後首次曝光正式編號

▲▼殲-20正式編號首度曝光。(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這架殲-20的編號為78272。(圖/翻攝自新浪軍事)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解放軍殲-20一直受到中國軍迷的注目,日前在《央視》的節目上,一段殲-20正在跑道上滑行的畫面也首度曝光了該機種在服役後的正式機身編號。部分陸媒指出,這代表殲-20在中國空軍的使用已經日漸深入,或許很快就可以看到它與其他現役戰機一同進行聯合訓練。

有推測稱,近日解放軍頻頻釋出大量殲-20的相關照片、影片,包括日前的4機同框,這反應了中國空軍越來越開放的自信態度;隨著現代戰爭資訊的透明化,適當的用這種公開「秀圖」的方式當然也是一種戰爭策略。拿美軍來說,他們就頻頻展示包括雷射槍、無人試驗機等一些先進的王牌武器。

提到「秀殲-20戰機照戰略」自然會讓人想到殲-20的具體定位,常常有人將它與美軍F-35相比,就竟孰勝孰負一向是各派軍迷、專家的討論熱點。美媒日前一個支持解放軍殲-20的論點,可以說是格外令人印象深刻。

The National Interest近日發表評論稱,開戰時,殲-20的策略目標並非F-22、F-35本身,而是直接瞄準美國的基地、加油機和通信節點。因為西太平洋地區幅員廣闊,F-22這些短程戰機需要上述設施的幫助,如果這些地區被破壞,美軍戰機自然沒辦法發揮應有的效果。所以就這點而言,殲-20可以打趴F-35甚至F-22。

▲▼殲-20正式編號首度曝光。(圖/翻攝自《央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