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市議員建議開放非都市計畫區內農地 作為非固定式停車場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建議開放非都市計畫區內農地,作為非固定式停車場。(圖/市議會提供)

▲桃園市議員徐玉樹建議開放非都市計畫區內農地,作為非固定式停車場。(圖/市議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為發揮地盡其利的精神,桃園市市議員徐玉樹26日於市政總質詢中,要求市府開放非都市計畫區內的農地,作為非固定式的停車場,以解決目前有許多社區停車的問題。市長鄭文燦表示,只要不在影響農業發展管理下,有條件讓部份農地作為停車之用,市府將納入研議可行性。

徐玉樹說,桃園地區有很多非都市計畫區的社區,因以往沒有設停車場的觀念和設施,許多居民就將車停在社區旁的產業道上,由於,沒人管理,常因停車而造成糾紛,或是停在路邊而發生意外。

所以,他建議市府可以放寬非都市計畫區的農業用地,作為沒有固定設施的時停車場,這樣不但可以解決居民停車不便,也可以讓民眾願將擁有的農地提供出來作為停車之用;另外,他也建議,活用原龍潭農校清德牧場的設施,讓附近居民可以作為里集會所和向軍方洽商,請軍方提供梅龍路到聖德路溝渠,作為拓寬梅龍路之用,以解決來往龍潭科學園上下班車輛的問題。

鄭文燦表示,桃園市非都市計畫土地佔6成左右,該些地區需要停車空間,並贊成議員所說閒置地可做臨時簡易停車場,責成交通局會同地政、農業局,規劃可行辦法,讓不影響灌溉、農耕、農地生態並臨接社區的閒置農地,可以做為停車場使用,並請農業局嚴格把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