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郭綜合醫院以球會友 撞球隊在成大球賽奪冠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撞球隊,應邀參加成大醫院所主辦的球類競賽,在激烈的競爭下勇奪冠軍。(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撞球隊,應邀參加成大醫院所主辦的球類競賽,在激烈的競爭下勇奪冠軍。(圖/郭綜合醫院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台南市郭綜合醫院撞球隊應邀參加成大醫院所主辦的球類競賽一鳴驚人,在激烈的競爭下勇奪冠軍,院長郭宗正將在望年會頒3萬元獎金鼓勵,並提供經費贊助成立撞球社。

成大醫院與郭綜合醫院簽訂策略聯盟,成立合作病房,加上原先就已建立的轉診、轉檢等合作,如電腦斷層、磁振造影等檢查,使得轉診合作、診斷流程更順暢。

成大醫院為迎接30週年院慶,延續以往院長盃球類競賽,今年除排球競賽外,又新增撞球、保齡球項目,並邀請策略聯盟的郭綜合醫院參加競賽,由於郭綜合醫院郭宗正院長相當重視員工身心健康,過往鼓勵成立韻律社、高爾夫球社、羽球社、KTV社等社團,這次為獎勵員工參加成大醫院球類競賽,除提供參加者參賽獎勵金及競賽獎金外,亦提供每週練球所需經費,並贈送給隊員們亮眼的橘紅色球隊制服。

醫院員工中,以往就曾有參加過撞球比賽得名者,如社工組長蘇悅中,曾在台大就讀期間獲校內撞球賽得亞軍,也有家中有撞球桌而熱愛撞球運動的高手,因而吸引了近30位員工參與報名撞球隊。

撞球隊從8月25日就開始團練,隊員來自各單位員工,並由醫務部部長馮漢賢擔任領隊、教研部副院長梁景堯擔任副領隊,社工室蘇悅中組長擔任聯絡人。

大部分人雖然過去可能曾有輝煌紀錄,但多數10多年未碰球竿,變成說得一口好球,所幸每週至少2~3次的練球,慢慢的提升了穩定度,更值得開心的是建立了革命情感,大大拉近了各單位的距離。

平時撞球隊就近在中西區一處撞球場練球,比賽前一週到正式比賽的永康中華路的運動家族撞球館體驗一下,沒想到實際到了比賽場地,原來有的球桌底袋洞口非常的小,還好經過確認之後,了解比賽時盡量不會用到難度較高的球桌,大夥才又大大鬆了口氣。

比賽當天,隊員們及最熱情美麗的啦啦隊在賽前一個半小時,7點鐘就到了現場,臨陣再磨槍,個個既興奮又緊張,護理副院長楊惠琳為慰勞球員們,還買了咖啡及紅茶提振精神、犒賞大家。在競賽過程中,領隊馮漢賢部長、副領隊梁景堯副院長、財務長許豪斌主秘不時在旁陪同啦啦隊加油打氣,上場球員們也與對手邊競賽邊交流,讓整場賽事充了歡樂的氣氛。

球隊聯絡人蘇悅中根據平時觀察大家的練習狀況,安排了各場次上場順序,果然得到了亮眼的成績,勇奪冠軍,成大醫院仁醫隊居亞、成大醫院MAGI聯隊獲得季軍,衛生福利部台南醫院得到第4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