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讓她放棄夢想! 女兒辭職嫁人⋯媽一封信逼哭所有人

記者吳睿慈/綜合報導

南韓戲劇《今生是第一次》貼近現實生活,台詞樸實又平凡卻能深入觀眾心中,引起現代人的共鳴;戲劇第5集裡,女主角因為婚禮事宜與母發生爭執,直到媽媽偷偷塞信給老公,信中寫著「家務事,我願意去幫你們做,請讓她(女主角)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了解媽媽的用心,句句為人母的溫暖叮嚀逼哭觀眾。

▲▼      女兒辭職嫁人 媽媽的一封信「家事,我去幫你們做」讓人哭了       。(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今生是第一次》一封丈母娘寫給女婿的信逼哭所有觀眾。(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      女兒辭職嫁人 媽媽的一封信「家事,我去幫你們做」讓人哭了       。(圖/翻攝自愛奇藝台灣站)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生是第一次》劇中女主角年滿30,卻依舊在做著編劇助理的工作,她原本對作家滿腔熱血,最後不得不向現實低頭,辭去助理的工作,嫁給一名有房的軟體工程師,媽媽接受她閃婚的理由,卻不解她為何辭去作家的工作,母女倆發生口頭爭執。

媽媽雖對女兒生氣,仍默默地寫了一封信塞進女婿的包包裡,信裡寫著「我只拜託你兩件事好嗎?如果智昊(女兒)以後想寫作,你可不可以讓她繼續寫,家務事,我去幫你們做,不要讓她放棄自己的夢想。」她希望女兒活出自我,而不是跟她一樣沒出息,信尾寫著「我們智昊只要一哭就停不下來,那時候請你陪在她身邊。」寫出母親對女兒無私奉獻的親情,讓觀眾忍不住邊看邊哭。《今生是第一次》每週二、三在愛奇藝台灣站上架跟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