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昇「怕添麻煩」 拒當劉若英嘉賓:現場有大陸工作人員

記者盧薇淩/台北報導

陳昇12月30日、31日將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開唱,本土意識本就強烈的他,新專輯《南機場人》,探討眷村文化及老兵、老兵二代,希望彌補外省文化斷層,同時也感慨台灣人才流失,多往美國或其它地區發展,提到弟弟在美國工作,反而話不投機,「台灣栽培你(弟弟)到這個程度,你怎麼反過來指責哥哥。」

▲▼陳昇婉拒當劉若英嘉賓。(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臉書)

▲陳昇出席演唱會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翻攝臉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陳昇本土意識強烈,記者會時突然感嘆台灣人才流失,「最後大家都想去美國,不覺得是很大的浪費嗎?這麼可愛的島都流失了。我不太跟我弟講話,台灣培養你到這程度,怎麼回頭指點你哥哥把台灣帶起來?我覺得講不上話。」

▲▼陳昇【說故事的自由人】2018跨年演唱會 記者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昇坦言拒絕當劉若英嘉賓,怕給她添麻煩。(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昇時常在媒體上放話,被中國列入黑名單,先前劉若英演唱會傳邀陳昇當嘉賓,他受訪說:「她有問我,我還是覺得不要給她添麻煩,何必呢?」表示有立場的問題,現場還有大陸的工作人員,大陸的贊助等等壓力,怕影響到劉若英,他再次強調自己是「區域性藝人」, 「何必呢?唱歌唱成這樣,你就是愛唱歌,村姑採茶唱歌怎會唱成這樣?好像得了性病一樣。」

被問有可能去大陸表演嗎?陳昇笑說:「就先報批看有沒有過,有過我就會去,我沒有太介意這個事情,很多時間忙於台灣的演出和寫作,很多對自己工作的進程都還沒達到。」表示注重音樂產量,也想在台灣旅遊、騎腳踏車。演唱會門票於27日中午12點於年代售票系統與7-11、全家超商開賣。

▲▼陳昇【說故事的自由人】2018跨年演唱會 記者餐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陳昇現場演唱《歸鄉》、《Summer》。(圖/記者張一中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