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著自己偷情? 英女「與自己結婚」後又愛上男人 

▲▼蘇菲和自己結婚後,卻「劈腿」和男人交往。(圖/翻攝自蘇菲Sophie Tanner臉書)

▲蘇菲在「伴娘」們見證下和自己結婚後,卻「劈腿」和男人交往。(圖/翻攝自蘇菲Sophie Tanner臉書)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單配偶制(sologamy)最早出現在1993年,美國、英國等國家都有這樣的例子,意思就是「與自己結婚」(self-marriage),有的人認為既然找不到合適的另一半,不如就把下半輩子交給自己。不過英國一名女子2年前宣布「和自己結婚」,卻背叛自己交了男朋友,被問到是否會「離婚」,女子表示,「一輩子都不可能」

據英國網站「indy100」報導,38歲女子蘇菲(Sophie Tanner),2年前因為前男友劈腿自己的好友,因此瞭解到自己的人生不應該依靠別人來完整。最後在爸爸與近20名「伴娘」的見證下,在教堂完成了與自己的結婚典禮。她說,「這表示我能專注在自己身上,我可以讓自己快樂,而不需要別人幫我完成。」

不過今年她卻「背著自己搞外遇」,愛上一位原本嚮往多重伴侶的男子巴勒特(Barratt),2人在一起5個月後以分手收場,不過巴勒特受到蘇菲的影響,不僅開始推崇一夫一妻制外,也決定和自己結婚

▼蘇菲表示,「一輩子都不會和自己離婚」。(圖/翻攝自蘇菲Sophie Tanner臉書)

▲▼蘇菲和自己結婚後,卻「劈腿」和男人交往。(圖/翻攝自蘇菲Sophie Tanner臉書)

外界質疑,蘇菲已經和自己結婚,卻又交了男朋友,不就等同一般婚姻的外遇行為?蘇菲表示,「和自己結婚的目的是要告訴大家,應該要像談浪漫感情一樣地愛自己,卻不代表要拒絕其他有意義且正常的關係,一輩子當修女。」

也有人詢問她,如果遇到真命天子,會選擇和對方發生「三角關係」,還是與自己離婚?蘇菲說,「和自己結婚是一種終生的承諾和責任,所以離婚不會是我的選項之一。當我看著我的婚紗照,我的眼眶就會充滿淚水,讓我想再重溫一遍,因為我已經答應自己,成為自己最好的朋友。」

蘇菲也曾出書解釋單配偶制的問題以及「婚後的快樂與幸福」,她也時常在推特祝福那些與自己結婚的「新人」們。不過蘇菲和自己結婚後卻又交了男友的作法,讓很多追隨她理念的人感到失望,卻也對「愛自己」有了更多想法和註解。

▼蘇菲在推特祝福那些與自己結婚的「新人」。(圖/翻攝自蘇菲Sophie Tanner推特)

▲▼蘇菲在推特祝福那些與自己結婚的「新人」。(圖/翻攝自蘇菲Sophie Tanner推特)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