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不找公平會談高通? 沈榮津:大家都在觀察氛圍

▲▼賴清德赴立院備詢。沈榮津(圖/記者李毓康攝)

▲經濟部長沈榮津。(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徐珍翔/台北報導

公平會對高通(Qualcomm)重罰234億元,使得高通暫緩與工研院之間的5G合作會議。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目前各方都還在觀察「氛圍」,因此尚未打算拜會公平會,但會努力爭取和高通恢復合作,否則工研院的5G團隊就必須和產業界加快腳步,補足商機缺口

面對各方質疑高通案裁罰234億元的妥適性,公平會主委黃美瑛25日強勢表態,「此案如果不做處分,我不知道公平交易法有何用處」,強調完全沒有和解空間。無獨有偶,當天工研院也發布聲明稿,證實已接獲高通口頭通知,暫緩5G合作會議召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沈榮津26日受訪時不願證實雙方合作破局,僅不斷強調經濟部還在努力,「現在就這樣嘛,能夠合作這是我們的期待,否則我們5G團隊要看跟廠商怎麼加快腳步阿,補(商機)缺口阿。

他進一步指出,高通的微型基地台(Small Cell)技術到位,預計2020年將有一波商機,而我國產業界一直希望利用工研院與高通的合作打入市場,因此,經濟部還在努力,也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沒有合作哪來的產業呢?」

至於是否拜會公平會?沈榮津話說得迂迴,僅回應雙方目前都在觀察整體環境的「氛圍」,並未約定時間碰面,「現在這件事我們也是要先看嘛,看人家(公平會)現在這樣,人家也都還在看,不是嗎?這個環境氛圍的塑造很重要,是不是?

關鍵字: 經濟部公平會高通沈榮津工研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經濟部次長遺缺誰接? 沈榮津:才剛在喬,還要一點時間

經濟部次長遺缺誰接? 沈榮津:才剛在喬,還要一點時間

經濟部次長、中油代理董事長楊偉甫確定接任台電董事長,對此,經濟部長沈榮津表示,中油董事長人選11月初先出爐,至於次長遺缺「才剛在喬」,會從現任局處首長裡面「喬出來」。

2017-10-26 13:03

接掌台電首要任務 楊偉甫:維持供電穩定

接掌台電首要任務 楊偉甫:維持供電穩定

台電董事長朱文成11月屆齡退休,經濟部次長楊偉甫25日已證實接任,預計最快於30日上任。他26日受訪時稱自己心情平靜,未來首要任務是維持供電穩定,並配合廢核、能源轉型等政策。

2017-10-26 10:24

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背後的官場文化

評/「綠能屋頂全民參與方案」背後的官場文化

經濟部喊出,屋頂型太陽光電設置容量在2020年要達成300萬千瓦的目標,相當於一座半核電廠、台中火力電廠六部機組的容量,乍聽頗令人振奮,沒想到細看分項資料卻是一把冷汗。這當中,至少可看出一大一小兩個問題,更遑論背後那長期扼殺台灣經濟的官場文化。

2017-10-25 22:45

評/不是李瑞倉 永豐金獨董才該「求仁得仁」

評/不是李瑞倉 永豐金獨董才該「求仁得仁」

永豐金董事會21日決議由邱正雄真除董事長,當天始終未見一字獨董說法,換句話說,面對邱正雄想當然耳的失職,不僅本來就是「自己人」的董事們無視,連坐領高薪的獨董們也同步緘口。看在廣大投資人眼中,相較於有所不為的伯夷、叔齊,這些獨董們該叫人情何以堪。

2017-06-23 07:46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人物/自稱「低下階層」卻捐款千萬 李三財:感謝台灣

李三財的人生像株從天而降的嬰兒淚(玲瓏冷水花),越過那堵貼滿貧窮標籤的高牆,好不容易才找到屬於自己的根。他自稱是「低下階層出身」,一家6口曾擠在5坪大小的木屋度日,從廣東到香港,再隻身來台,如今新移民有妻、有女,更有能力捐款千萬,受訪時,他多次脫口:「感謝台灣。」

2017-04-02 08:30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人物/他的世界沒有東風 李經康

「我就是充滿『野性的鬥志』的人,但我碰到了更不可思議的年輕人,我能不害怕嗎?於是我投資他的公司,讓他永遠成為我團隊的一部分。」城邦集團執行長何飛鵬在《商業周刊》專欄中曾提起一位連自己都害怕的男人,20多年來,始終投資著「他」的公司。

2017-03-18 08:30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30歲號稱身價10億 昔日校園股神變「台版華爾街之狼」

「我剛跟北京通話,對方希望我們投資他們公司。」若無其事說著這些話的,是一名衣著光鮮的30歲年輕人,學生時代,他被媒體稱作「校園新股神」,一度上遍各大理財節目、暢談投資心法,不過,那都是2008年以前的事情了;在銷聲匿跡8年後,姜建亨又回到鎂光燈下,這次,有人稱他是「台版華爾街之狼」。

2016-08-14 08:00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快訊/日圓跳樓價!現鈔驚見「0.2112」 換10萬台幣早晚差3800日圓

日本央行今(26)日會議決定利率不動,雖如市場預期,但引爆日圓兌美元匯價進一步走貶,午盤貶破156價位,下午更進一步逼近157,使得台銀日圓現鈔牌告價在一早還在「0.2129」,但在下午3 點半時掛出「0.2112」,今天拿10萬台幣換日圓,一天之內,下午才換可以多換3800日圓。

2024-04-26 15:53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陽明爆量攻漲停!三大法人聯手搶進 外資狂買逾5萬張 

歐美貨櫃運價5月即將上漲,加上紅海危機影響的時間恐拉長到下半年,市場需求增加推升運價走強,貨櫃三雄今(26)日股價走高,陽明(2609)收漲停、爆出22萬張大量,三大法人及外資今日買超第二大都是陽明;萬海(2615)漲逾6%、長榮(2603)則漲逾3%,居三大法人及外資買超第8名。

2024-04-26 17:02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一次性認列挹注!聯發科首季毛利率飆52.4% 估全年營收成長15%

IC設計大廠聯發科(2454)今日舉行法說會,並公布第一季財報,受惠一次性認列收入挹注,聯發科首季稅後純益315.36億元,季增 22.9%,年增 86.9%,每股稅後純益 19.85 元,毛利率達52.4%,寫進14年來新高,聯發科執行長蔡力行針對後市展望也表示,預期聯發科今年全年營收目標14至16%,全年毛利率目標不變,手機的成長將高於其他營收類別。

2024-04-26 16:46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