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佛商業評論「全球執行長100強」 郭台銘奪29名!

2017年10月26日 15:48

▲ 郭台銘。(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公布2017全球執行長100強排行榜,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搶下第29名。(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哈佛商業評論(Harvard Business Review)公布2017全球執行長100強排行榜,今年由時裝零售公司Inditex執行長帕布羅.伊斯拉(Pablo Isla)奪冠,第3名則是出身臺南市的美籍企業家黃仁勳(Jensen Huang),唯一進榜的台灣籍企業家是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搶下第29名。

今年的100大執行長排行榜前5名分別為Inditex執行長帕布羅.伊斯拉、廣告公關公司WPP馬丁.索瑞爾(Martin Sorrell)、晶片大廠Nvidia黃仁勳、汽車廠Valeo賈奎斯.阿申布瓦(Jacques Aschenbroich),以及精品集團LVMH柏納德.阿諾(Bernard Arnault)。

Inditex集團旗下擁有許多著名快時尚品牌,包括Zara、Pull&Bear、Massimo Dutti、Bershka、Stradivarius、Oysho、Uterque, 以及居家用品零售商Zara Home。

▼ Inditex執行長帕布羅.伊斯拉奪冠,Inditex集團旗下擁有許多著名快時尚品牌。(圖/路透社)

▲▼ 哈佛商業評論公布2017全球執行長100強排行榜,Inditex執行長帕布羅.伊斯拉奪冠,第3名則是出身臺南市的美籍企業家黃仁勳。(圖/路透社)

哈佛商業評論每年都會公布全球執行長100強調查,郭台銘於2016年拿下第40名,今年名次大幅前進。2016年公布的報告中,除了郭台銘以外,還有聯發科董事長蔡明介,當時拿下第83名。

此外,亞洲企業的華人執行長中,只有4人擠進百大排行榜,除了郭台銘,還有香港中華煤氣陳永堅位居54名、中國網路大廠騰訊馬化騰第61名,以及香港銀河娛樂呂志和第90名。

▼ 出身臺南市的美籍企業家黃仁勳奪下第3名。(圖/路透社)

▲▼ 哈佛商業評論公布2017全球執行長100強排行榜,Inditex執行長帕布羅.伊斯拉奪冠,第3名則是出身臺南市的美籍企業家黃仁勳。(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社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NEWS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